埃及 西奈貝督因人 Sinai Bedouin

       「哦,天哪!你竟然把這東西帶到孩子們睡覺、玩耍的地方?」阿麗什 (Arish)的深色眼睛中充滿著警惕。 她的丈夫,一位年輕的工程師,正在居室擺弄卡拉什尼科夫衝鋒槍,咽了 一口吐沫,解釋說:「現在外面無法無天,這是我能保護家人的唯一東西。」 埃及與以色列之間的突出地帶被稱作西奈半島。在歷史上,以色列人曾經 與摩西一起,在西奈流浪了四十年。今天西奈是貝督因部落成員和專業人士的 家園,前者居住在帳篷中;後者居住在公寓中。 許多貝督因人參加了塔裏爾廣場上驅逐穆巴拉克總統的抗議活動。曾經燃 起的阿拉伯之春的烈火今天卻讓貝督因人感到頭疼,因為西奈的緊張局勢正在 加劇,一些危險的暴徒以及四百多名基地武裝分子進入當地,對埃及和鄰國以 色列構成了威脅。



親愛的天父,請求神使用貝督因人的危機時期,讓這個族群歸主,為神 的國度帶來大豐收。聖經告訴我們:「邪惡越多,恩典也越多」,求神 拯救,讓貝督因人得到寶貴的救恩。也祈求父讓西奈半島當前的危險局 勢得到緩和,讓貝督因人、阿拉伯人和以色列人在宗教恐懼與宗教野性 中,能加倍渴慕耶穌基督的和平福音。阿們。

       不瞇眼--厚 haplos (二) 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 神、主就必賜給他。〈雅1:5〉 在這只出現一次的字眼裡,有個驚人的含意:神不會別有用心地賜下禮 物。因此,祂不會接受協商。問一下自己,有多少時候當我們來到神面前時, 只是想和祂做做交易,存心想得到我們所要的呢?禱告和懇求常帶著條件的翅 膀盤旋著,所做的承諾中,又有多少是希望說服神,來看顧你呢?停止吧!這 些全都是雙重眼光,而神不戴雙光眼鏡。 當神賜禮物時,祂只是單純賜下,沒有任何附帶條件。並不事先要求有什 麼資格,也不需填申請表等待批准。雅各說:「向神求智慧,祂會毫不猶豫地 賜下。」當然,你需要祈求,可是若自己先去做了,然後才來求,顯然不能期 望神會傾倒下智慧之光來讓他看清真理。可是神向我們保證,若祈求,就能使 神賜下實用的知識,好讓我們能與祂有持續不斷的正確關係。 張開你的眼睛,答案正在你眼前。如果你的眼睛是haploos,神就肯定會 haplos地賜下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