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爾瓦卡努里族 Yerwa Kanuri People
在尼日利亞人口:6,440,000;基督徒 0.01%

       刷!法達佑(Fadayo)將報紙 甩在地上,狠狠地踩了幾腳, 生氣得不得了。他的妻子— — 荳齊 (Tochi)正在廚房準備早餐,抬眼望 著他在那兒咆哮:「這些豈有此理的報 導,竟然說我們和富拉尼人需要為博科 聖地負責!」 法達佑拾起報紙,拿到荳齊面前指 給她看,一邊吼道:「你看!你看!這 些不負責任的記者,一面倒說我們卡努 里人就是導致博科聖地形成的原因…… 還有,這些基督徒真壞,竟然怪我們3 年前總統選舉做錯決定!」 荳齊用不屑地語氣說:「這有什 麼好生氣?你都聽說發生什麼事了,每 一次有大屠殺,都會傳來卡努里人的名 字,你還以為只是說不關我們的事,人 家就會覺得我們是清白的嗎?」 正在生氣中的法達佑聽見妻子的冷 嘲熱諷,揮了揮拳頭說:「我要把妳給 休了!休了妳!」然後就衝了出去。 耶爾瓦卡努里共有600萬人以上, 他們的離婚率高達80%!年輕未婚女 子待價而沽,要娶得她們的聘金居高不 下,結果許多男人後只好選擇「較廉 價」的離婚婦女。年輕男人同樣被視為 商品,博科聖地可能以高價雇用他們進 行邪惡的勾當。



天父,求你幫助耶爾瓦卡努里人,讓他們心中對博科聖地的抗拒,能促 使他們尋求充滿和平、憐憫和愛的主。更求父神消除他們對基督徒的誤 會和隔閡。也祈求有委身的信徒能向他們活出美好的見證。天父,懇求你差派人 去告訴他們,無論男人女人,你都視為珍寶,他們的生命是寶貴的,不是可以隨 便被踐踏的商品。奉主名求,阿們。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 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 身上……申28:2--- 臨到——如果我們有一個祈禱 必蒙垂聽的方程式,可以讓神賜福 於我們,那該多好呀!我們就可以 想要什麼就能得到什麼了!若我們 真如此想,恐怕還不明白「臨到」 的希伯來動詞nasag真正的意思。 從這節經文來看, 我們很清 楚並不是我們求,神就會賜福給我 們,乃是我們必須要順服神,神所 命定的福才會臨到(昨天的靈修短 文)。 我們總以為遵行神的心意、 捨己,是一種「付出」,卻忽略了 神一心就是要賜福給我們;我們也 誤以為神的指示會使我們的利益虧 損,卻忽略了耶穌要我們捨棄的, 恰恰是攔阻我們活出合神心意的 事。 當我們終於肯走在神的道路 時, 最大的獲益者是我們, 因為 這樣做的結果是我們能到神所賜的 福。所以,不要把目標放在短暫的 利益上,反而錯失了讓神的祝福追 上你的機會。 你希望得福嗎?那麼就放下自 己的一套方法吧!---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