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錫克人的事工 Work Among Sikhs in Italy

       你知道錫克教和基督教之間有許多共通之處嗎?比如錫克人相信獨一的神,也認為這位神對所有人都一視同仁。他們對自己宗教

的經文十分崇敬,相信神會透過經文對人類說話。舉凡基督教所抱持的價值觀,比如仁慈、慷慨和好名聲等,也是許多錫克教徒願意操練的美德。

在意大利的謁師所(Gurdwaras,錫克教崇拜場所),每週六和週日都有成千虔誠的錫克教徒聚集崇拜他們的神。

目前已有信徒去接觸在意大利的錫克教徒。在一些聚會或小組中,錫克人被歡迎成為當中的一分子。信徒們以這種方式向錫克人介紹耶穌的福音,譬如用默劇與戲劇的方式生動地呈現福音內容。他們也在錫克人常去的休閒場地舉辦夏令營,推動各項運動賽事,加與他們碰面和交談的機會。

在意大利很容易可以找到錫克人主要語言旁遮普語的聖經資源。



天父,祈求錫克人能傾聽自己內心深處的需要,能意識到生命某個部分是空洞的,需要全能的真神來填滿。祈禱有能說旁遮普語、了解錫克人文化的信徒,以愛將他們帶到耶穌面前。祈求早日有許多錫克教徒能信靠主耶穌,經歷到主賜給他們的恩典與平安。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滿足,因為神曾說:我絕不撇下你,也絕不丟棄你。來13:5

不可貪愛錢財--對我們來說,有錢或沒錢都會給生活帶來張力和種種問題,因此明白神對錢財的看法很重要。

aphilarguros幫助我們了解神的想法。這個字是由3個字組合起來的。第一個字a表示否定的「不」;第二個字philos是「朋友」,最後一個字arguros的意思是「銀」(銀的化學符號是Ag)。3個字結合起來就是「不是銀的朋友」,中文翻成「不貪愛錢」。

不過,這個字的核心是philos,不只是「朋友」,還是「所愛的、親愛的、仁慈的」,是一個關係的詞彙。這句話的關鍵在於:錢不該是你所珍愛的朋友、不該變得和弟兄姊妹一樣親近。錢不屬於關係的範疇,它只是供你使用的工具。

你若不想被錢財牽制,就要看清楚它和世上所有東西一樣,本身並沒有任何價值,只有當它們為造物主服務才會有價值。再者,所有東西都屬於神,你只是管家,應該要聽從主人的權柄而行。

如何不被金錢影響?很簡單,不要當把它朋友、親人,要在神的引導下來使用它,使它成為你服事神的管道。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