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位於亞拉伯半島東北部,北臨波斯灣,是由包括阿布扎比,迪拜,沙迦,阿治曼,烏姆蓋苪,富查伊拉和哈伊馬角等七個酋長國組成的聯邦國。幾世紀以來,這個偏遠的阿拉伯海灣地區,原是號稱海盜天堂的海盜海岸。 這七個酋長在1853年簽約,由原先的英國托管區成為英國的保護國。1971年12月2日獨立後,成為聯邦君主政體,由阿布扎比酋長和最高議會治理。選舉制度仍未建立。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是中東最穩定的國家之一,許多地區性的紛爭都已解決。從阿布扎比到迪拜路程雖不遠,差異卻很大,不過,他們都能和平共存。 這群伊斯蘭教國家原先默默無聞,在1970年代發現油礦後,才引起世界注意。石油帶來巨大的改變,一代之間,他們從貧窮變成富有,人民在沙漠裏擁有先進社會的享受。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人民的平均所得在世界上名列前茅。教育,醫療保健和社會服務幾乎完全免費。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人口中只有20%是原住民,主要是阿拉伯人。其他是來自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埃及和東南亞各國的勞工。和其他地區一樣,這些遠離家園,孤寂的外鄉人,是待收割的福音禾場。伊斯蘭教是全國勢力最大的宗教,其中又以遜尼派為多數,什葉派為少數。官方語言是阿拉伯語,通用英語。 過去三十年急劇的變化,使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人民具國際觀,對新觀念開放。但同時伊斯蘭教的基本原教旨主義派也設立了許多限制,使基督徒難以公開地表達他們的信仰。 雖然經常和外籍的基督徒有接觸,許多當地的阿拉伯人仍不認識基督。這裏的婦女比其他伊斯蘭教國家的婦女自由,但接觸西方基督徒的機會仍比男人少。雖然 在外僑區裡有聚會和見證的自由,不過,仍不能向當地人宣教。



為外籍基督徒勞工禱告,使他們能有好的生活見證。 為那些富有的人禱告,使他們明白世上的財富不能滿足他們,而尋求耶穌為他們的至寶。 求神打破攔阻穆斯林聽到,進而接受福音的規條和勢力。 「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林後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