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努阿圖 越南人

       一個男子站在投票站裏,查看238位候選人的名單。南太平洋島國瓦努阿圖的選民正在進行投票,要選舉新一屆議會。當他看到名單中有Dinh Van Than的名字後,露出了微笑。和他一樣,譚是越南人。投票完了,他開始回想從上個世紀初期起,越南人社區在瓦努阿圖的發展。一百年前,他爺爺就來到這裏,當時工人的薪水很低,而且經常拖欠,有一次,他爺爺不得不去法庭打官司,索取拖欠的薪水。 瓦努阿圖的越南社區在上個世紀經歷了政治,和經濟上的改變,但他們的精神生活並沒有改變。與越南國內的越南人不同,在瓦努阿圖的越南人中幾乎沒有基督徒,只有少數的羅馬天主教徒,絕大部分是佛教徒。目前瓦努阿圖只有九百個越南人,由於人數太少,宣教士很容易將他們忽略掉了。



為瓦努阿圖的教會禱告,早日負起責任,將主耶穌基督的救恩帶給他們的越南鄰居。 讓聖靈在這些人數少,但有寶貴靈魂的越南人的心中動工。 由於收入增加,瓦努阿圖的越南人中間也出現了物質享樂主義,甚至基督徒未能全心全意跟隨耶穌基督,物質享樂成了追求的偶像。

       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謹慎自守。(彼前1:13上) 我們很多時以為自己心所想的是最權威的,況且又沒有人知道,所以即使所想的是不潔的、是咒罵人的、是胡思亂想的,也從不懂得制止,也不知道可以制止。但原來經上記著說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詩103:1上) 及另一處經上的話 ﹕「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 (彼前1:13上) 原來我們要吩咐自己的心去稱頌神,我們的心才知道要稱頌耶和華,其他的事可想而知了。讓我們要懂得吩咐自己的心去做正確的事,不任意而行。



若不是聖經的教導,我們真的不知道要約束自己的心,免得自己的心會胡思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