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阿拉帕霍人Arapaho

       從幼年起,大衛就經常入迷地聽爺爺講阿拉帕霍人獵捕北美平原上兇猛水牛的故事。獵捕的人們中,只要有一個人走錯了位置,水牛就會察覺到危險逼近,結果可能很可怕,水牛會頂死走錯的獵捕者!水牛可不是輕易對付的動物,但阿拉帕霍人還是要獵捕水牛,因為水牛可以為他們提供食物與皮革。其他族群以及野獸都害怕阿拉帕霍人這個印地安族群,他們在橫跨懷俄明州、內布拉斯加州、堪薩斯州和俄克拉何馬州的北美大平原上無拘無束地漫遊。十九世紀時,他們住在堪薩斯州的樹林區中,以務農為生,隨著往西遷徙,就分為南北兩大群。 今天的阿拉帕霍人是為數不多的美洲印地安族群之一,其中人口約有二千的北方的阿拉帕霍人居住在懷俄明州,與肖肖尼人(Shoshone)共用一片土地;大約有三千的南方阿拉帕霍人則居住在俄克拉何馬州,與夏延人(Cheyenne)共用一塊保留地。兩個阿拉帕霍族群都有自己的政府,不過他們都是美國公民,遵守美國的法律。阿拉帕霍人將英語作為第一語言,他們自己的土著語言已經瀕臨滅絕。根據約書亞計劃(JP)的介紹,阿拉帕霍人是美洲印地安族群中唯一一個沒有聽到福音的族群。



祈禱阿拉帕霍人早日對福音作出回應,接受耶穌基督。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祂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申31:8) 「神與人同在」實在是一個很大的恩典。由於沒有人走過前面的路,而我們卻得蒙神親自引領,這實在是極寶貴的恩典。得著神無時無刻的同在,就是叫人的生命得著最完全的穩妥。因此,我們無須為明天憂慮,也不要以為占卜問卦可以掌握前路。只要一心倚靠主,因為祂與你同在。



神與我同在,不但使我覺得穩妥,更使我時刻行在正路中,免得我得罪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