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族

       在宋朝的時候,其中一個羌族支系建立了西夏國,不少的漢族人也開始移居當地,把各種先進的生產技術帶進羌族,而他們也逐漸漢化。羌族人雖然已經漢化,但是在一些建在高山或半山的羌寨裏,仍然保留著他們的傳統信仰崇拜,其中最明顯的,是無論在家中、山上、地裏和廟裏,都供奉著很多一塊塊白色的石英石,這是因為他們把白石作為神的象徵物。羌族是多神崇拜的民族,他們最崇拜的是太陽神,其次還有火神、樹神、水神等等,甚至把民族英雄也當作神來供奉。 至於基督教在羌族中間的發展,是由二十世紀初開始的,到了四十年代,中華基督教會更加在威州設立辦事處,協助辦醫院、學校,推行農業試驗等等,他們透過這些服務帶領了不少人信主,然而現在仍然信耶穌的人卻很少,請為他們禱告。



●求主施恩憐憫,赦免羌族人的無知與愚昧,竟以石頭作為神的象徵物。 ●求主在漢族人中興起懂說羌語的信徒,在與羌人的交往中,或是貿易裏,帶領他們認識基督。 ●求主在已信主的羌族人中,顯出神與人同行的真實,叫已信主的羌族信徒,能為基督作美好的見證。

       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啟1:8)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主啊,是的,祢就是那自有永有、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一切受造之物、自稱為神的,豈能站在祢面前呢?主啊,祢的榮耀、祢的偉大豈是人可以理解的呢?求主赦免世人的無知,特別赦免羌族那無知、昏迷的心,不但崇拜自然界之物,竟連石頭也是他們所供奉的,實在得罪那配受一切稱頌和讚美的主──就是那創造天地、獨一的真神。主啊,求祢施恩把他們從黑暗中拯救出來,把他們遷到祢光明的國度裏,感謝主。 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主,在四十年代期間,基督教在羌族中,藉著協辦醫院、學校,推行農業試驗等,帶領不少人信主;時至今日,他們已是年長的一群,但我們深信那在羌族人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求聖靈進入這些信徒心裏,堅固他們的心,叫他們在主的真道裏,得著餵養,得著建立。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