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 阿拉伯人

       「自由選舉! 我們需要真正的民 主!」早些時候在摩洛哥街頭混亂 的喧囂中, 傳來這樣的呼聲。那 時,員警將一個抗議者打傷,導致大批抗議 者湧上街頭,而被打傷的這位抗議者,於第 二天宣佈死亡。摩洛哥警方的野蠻暴行激怒 了民眾,抗議者越來越多,他們要求民主選 舉、削減軍警部門的權力、民主改革等。 一些摩洛哥阿拉伯人希望廢黜穆罕默德六世國王,但大部分人認為國王是仁 慈的,他的自由主義立場與他父親的恐怖統治形成鮮明對比。前任國王給摩洛哥 人帶來恐懼和不安全感;現任國王讓法律更加寬鬆,他修改了「家庭法」,增加 婦女的權利,並允許有限的抗議。同時,也放棄了部分權力,例如不再隨意任命 議會議員,未經顧問委員會批準,不再隨意解散議會。現任國王修改了憲法,將 這些變化加入憲法中,並號召舉行全民公決,結果選民以壓倒性優勢批準了這些 變化。 摩洛哥人口中的58%是阿拉伯人,41%是柏柏爾人。在摩洛哥的阿拉伯人中 間,幾乎沒有基督徒。



親愛的天父,當一個國家不認識你時,就不会尊重別人,更不會愛人, 當權者總是以各種方法保護自身的利益,甚至包括用暴力和極權。雖然 摩洛哥人似乎獲得了一些自由,可以多一點保彰自己的安全,但他們卻 還沒嚐到真正的自由和平安,因為他們不認識你。父阿,求你差派屬你 的人前往摩洛哥人當中,傳揚福音的好消息。阿們。

       我早就告訴你--不斥責人 me oneidizontos (一) 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 神、主就必賜給他。〈雅1:5〉 試過有求於人,但曉得那人肯定會對你說一番人生大道理嗎?表現差勁 時,更會受人白眼或責備呢?或是在得到恩惠之前,先受到「我早就告訴你」 的訓示呢?告訴你一個好消息,神不會先訓斥你一頓才賜下禮物。 雅各說 me oneidizontos,它是個動詞,意思是「不斥責」。當我們來到祂面 前求幫助時,祂不會以輕視或待慢的態度對待我們,其實無論我們回到祂面前 求助多少次,祂都從不斥責我們,從不苛薄地辱罵我們。你或許失敗一千次, 每次都在困難中求告祂的名,祂也絕不會說:「你什麼時候才能學會?」當主 耶穌回答彼得問的:「我該原諒多少次?」這問題時,就證實了這事實。一而 再再而三,這是神的方式,祂絕不會厭煩你以悔改的心所做的懇求。當我們侷 促不安時,祂絕不會不理睬你,好讓你得個教訓。在祂原諒之前,祂絕不會叱 責你,在祂提供你的需要之前,祂不會對你翻白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