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在尼日利亞和乍德的舒瓦阿拉伯人(亦稱為巴加拉人)Shuwa Arabs (Baggara) in Nigeria and Chad

       這張照片裡的人是「金戈威 德」(Janjaweed),有翻譯 為「武士民兵」或「部族武士」,也 會被譯為容易引起歧視的「阿拉伯民 兵」。他們通常是舒瓦阿拉伯人,居 住區域從蘇丹東部到乍德西部。 他們也被稱為「巴加拉人」 (Baggara;牛隻牧民),這個詞的 意思是「牛」,因為舒瓦阿拉伯人向 來以「牛的掠奪者」聞名,尤其在蘇 丹一帶。多年來,他們的存在對其它 部落是個恐怖威脅。 然而,當「博科聖地」的成員進 入乍德村落時,舒瓦阿拉伯人反而成 了待斃羔羊!「博科聖地」將村落的 卡努里人與舒瓦阿拉伯人分開,然後 殘酷地殺害了全部舒瓦阿拉伯人。這 是一起報復行動,因為在乍德軍隊中 有許多是舒瓦阿拉伯人,他們曾經殺 害「博科聖地」的卡努里成員。 根據「約書亞計畫」網站資料, 在乍德有將近兩百萬名舒瓦阿拉伯 人,當中大約有4.5%某種形式的基督 徒,其他人則是穆斯林。



天父,舒瓦阿拉伯人經歷了殘酷的殺戮,求你醫治他們。祈求他們能認 識良善的真神,能渴望真愛,他們的心能被聖靈摸著,變得柔軟,當福 音透過廣播傳到他們當中時,他們願意轉向耶穌。求神興起有負擔為舒瓦阿拉伯 人禱告的小組,使他們預備心接受主。奉主名求,阿們。

       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 歸了土。創3:19--- 流汗——你的日子過得如何?是 否汗流滿面才得糊口呢?今天,人類 打從出世就要一生拚搏勞苦,直到死 的那天。 亞當犯罪,但咒詛不是直接落在 他的身上,乃是地受了咒詛。神不必 判亞當下地獄,只要他的生活變得艱 難,就已經夠難過了。 當我們從亞當犯罪, 體會到罪 的咒詛所帶來的掙扎,就曉得視「修 復」為珍貴了。什麼是修復呢?就是 神應許將來土地不再受咒詛,人不必 汗流滿面,地就會生出豐富的土產。 「咒詛」不是所謂的巫術,它是 因為罪進入了世界,干擾了宇宙的和 諧,所帶來無可避免的惡果。我們失 去了與神和諧的關係,自然就會陷入 「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的困境。 神渴望賜福我們的生活,衪把這 心願寫在亞伯拉罕之約;神很想降恩 雨在我們乾渴、充滿荊棘的「土地」 上,讓我們能重新享受與神和諧的關 係。 但是, 我們是沒辦法抓住神的 恩惠,或建造一個倉庫來貯存祂的恩 惠。我們只能一步一腳印地遵行神的 教導,就能得到神應許給祂百姓的一 切恩惠。---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