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柬埔寨 佛教徒

       一個族群的無數生命被一個殘暴政權消滅之後,是什麼給了倖存者繼續生活的希望?在三十年前,1975至1979年統治柬埔寨的紅高棉政權,血腥殘酷地將這個國家的大部分人驅趕到農村,或者乾脆殺害。今天,三十年後,許多在美國的柬埔寨人仍然未能從創傷中恢復過來。 美國長老會宣教部主任薩哈拉‧奇亞(Sahara Chea)博士說:「柬埔寨人需要醫治、和解和寬恕,才能使他們的生活繼續前進。」 長老會正在美國的一些柬埔寨人社區中工作,其中有一個宣教小組已經工作了三年。奇亞博士在華盛頓州塔科馬(Tacoma)建立了第一個柬埔寨人長老會宣教社,目前他們遇到的主要困難是缺少資金,缺少信徒的支援。



三十年之後的今天,許多柬埔寨人依然找不到希望,只有耶穌才能帶給他們希望。長老會教會正在給柬埔寨人指出一條通向天父的道路。祈禱長老會信徒多為柬埔寨人祈禱,幫助他們,讓這些佛教徒聽到耶穌的福音。祈禱經過長老會信徒的努力,柬埔寨人最終將看到耶穌基督的美善與聖潔。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提後1:7) 在過去無倚無靠的生命裏,我們在膽怯、慌張、迷惘、凄凄涼涼的境況中生活;但信了主耶穌,成為神兒女之後,這一切負面情緒都要離開;因為天父就是我們的倚靠,是我們隨時的幫助。正如經上記著說:「凡仰望祂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詩34:5)又說:「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詩3:3)因此,今日我們可以昂首闊步,仰望上主,一天比一天剛強,一天比一天經歷祂的同在。



若不是藉著主耶穌基督,我們豈能成為神的兒女!若不是神賜恩給我們,我們豈能昂首闊步,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