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族

       壯族是廣西境內的原住民,那裏的石灰岩分布很廣,也有不少地下河流和奇特的岩洞,形成了一個獨特的旅遊點,使旅遊業成為廣西壯族自治區重要的經濟來源之一。 除了廣西省之外,壯族還分布在雲南、廣東、貴州和湖南等地,壯族是人數最多的少數民族,總人口超過1,800萬人。壯族是一個擁有燦爛文化的民族,有不少的文化遺產。例如,他們在很早以前,就懂得運用熟練的技術來鑄造青銅鼓,他們的祖先更在壯區的左江兩岸的峭壁上,畫上長達幾百里的著名崖壁畫。 壯族有多種宗教信仰,其中最受重視的是祖先崇拜,全宗祠的人在每年都會舉行祭祀活動。至於基督教在壯族中間的發展,1844年清朝政府允許宣教士進入內地,使不少壯族人有機會認識耶穌基督。現在,壯族已經有幾萬名信徒,但是,這個數目相比起1,800多萬的人口來說,比例仍然很低。1990年開始,有壯族語的福音廣播節目製作,透過大氣電波,將救恩介紹給壯族人。



●求主興起更多信徒在遊覽桂林這熱門旅遊勝地時,有機會把福音傳揚給壯族人民。 ●求主讓壯族人民在這美麗的湖光山色中,發現創造的奇妙,從而尋找創造天地的全能者。 ●求主榮耀福音的大光照亮壯族人的眼睛,叫他們在偶像的轄制中得以心靈甦醒,耳朵得聽主的福音。

       耶和華啊,祢是我的力量,是我的保障;在苦難之日是我的避難所。列國人必從地極來到祢這裏,說:我們列祖所承受的,不過是虛假,是虛空無益之物。人豈可為自己製造神呢?其實這不是神。(耶16:19-20)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全地獨一的主,求祢開世人的眼睛,特別是開壯族人的眼睛,叫他們看見離世的祖先豈能成為後人的保護呢!因為凡下到塵土中的人,都不能存活自己的性命。求主興起宣教隊工,在壯族中宣告耶穌就是生命的主,惟有跟從耶穌,才能得著一個出死入生的機會。 求主在壯族群體中,興起傳道者,興起宣教士,宣告神的名,把神國福音在壯族人中傳揚;又透過大氣電波,把救恩顯明,讓更多壯族人認識耶穌。求主恩膏現今在壯族中的幾萬信徒,叫他們起來見證真的有神臨在活人之地,並且施恩憐憫,感謝主。 求主在壯族中興起傳道者,宣告主的名──就是那創造天地萬物的全能神。主啊,壯族人認識神的雖然不多,但主仍然顧念他們,把桂林山水賜給他們。但願壯族人透過這些大自然的景色,尋到那創造天地萬物的全能者。主啊,願信徒在遊覽桂林山水時,有機會把福音傳揚,叫壯族人民能聽聞福音,跟從主耶穌。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