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 阿拉伯人

       1969年是人類首次登上月球的一年。同一年,利比亞阿拉伯人穆阿馬 爾•卡達菲(Muammar Gadafi)上校獲得了政權。隨後,他長達四十二 年的统治,使他成為阿拉伯國家中執政時間最長的領導者。 2011年2月初,受到埃及和突尼斯革命的影響,利比亞出現反對卡達菲统治 的示威遊行,並很快轉化為内戰。不到一年,卡達菲便在一个廢棄下水管道中 被俘虜,随后在交火中,頭部和腹部遭到致命連環槍擊喋血身亡,終年69岁。 卡達菲的時代過去了。但利比亞人民依然要過他們的日子,他們的未來將 是如何呢? 在接下來幾天的文章,讀者可以看到利比亞的阿拉伯人分成多個部落。這 些阿拉伯部落與柏柏爾人互相敵對。四十二年來,卡達菲一直設法讓主要部落 的領袖們對他效忠,以便可以控制利比亞。利比亞阿拉伯人習慣將自己看作是 某個部落的成員,而不是某個種族的成員。 雖然並不是所有利比亞人都效忠於同一個政治領袖,但他們都信奉同一種 宗教--伊斯蘭教遜尼派。一千三百年以前,當伊斯蘭教第一次進入北非地區 時,利比亞人就接受了這個教派。



親愛的天父,祈求利比亞阿拉伯人擺脫了一個極權,全新出發時能尋找 到一個全新的、真正能帶給他們盼望的答案。阿們。

       我早就告訴你--不斥責人 me oneidizontos (二) 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 神、主就必賜給他。〈雅1:5〉 我們內心需要深深地知道,神不斥責人這事,因為,人很多時候認為自己 該被訓斥一頓,許多事令我們根本不能想像,神怎麼還能容忍我;認為我過往 的失敗足以讓祂相信,已經不值得讓祂再花任何力氣。可是這一切都只是我這 方面的看法,是我會做的事。我和彼得一樣,耐性有限,可是神必須提醒我〈 似乎常常〉,祂和我不一樣,而這不一樣真是好事。要是我,早就放棄這個不 順服又在掙扎中的所謂我,可是神卻永不放棄。於是我可以再次回到祂面前, 求取智慧,求取與祂能發展成正確關係的必要知識,而祂不會對我說教或歎息 或聳肩,而是賜下所需。現在除了我自尋的罪惡感之外,沒任何東西能攔阻我 來尋求祂。 哦!對了,那自尋的罪惡感,其實是另一類型的驕傲罪。它大聲喊著說: 「我不一樣,我很特別。我已無藥可救,連神也救不了!」它是倒過來的驕 傲,同樣地致命。讓它走,神並沒舉著手讓你來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