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蘇丹阿拉伯人 Sudanese Arabs in Italy

       「我是女性,單身,學生。我會說英文和阿拉伯文,也正在學習馬來文、印度文與意大利文。」一位在意大利的年輕蘇丹阿拉伯人在移民網站上如此介紹自己。

另一位蘇丹阿拉伯學生說:「我的興趣是政治、音樂、旅遊和閱讀。」其他人也分享;「我現在住在蘇丹,不過想搬到意大利」、「我來意大利讀書」等等。

今天在意大利有合法與不合法的蘇丹阿拉伯人。當中有許多蘇丹基督徒是從大屠殺中逃離出來的,但2016年開始,意大利政府害怕他們中間有犯罪分子,一併將他們遣返。

97%意大利的蘇丹阿拉伯人是遜尼派穆斯林,那些自稱為基督徒的人有些只是掛名的基督徒。

意大利的蘇丹阿拉伯人說4種阿拉伯方言的其中一種。在網上已有他們母語的福音資源, 包括電影《耶穌傳》、有聲新約、有聲故事和全球錄音網的教導(GRN)。



天父,禱告意大利政府會找到人性的方式處理棘手的難民危機。禱告信徒有機會去接觸難民,給予他們所需要的幫助,使蘇丹難民能夠聽到福音。禱告渴慕真理的人能夠接觸到使用他們語言的福音資源,並且能夠接受耶穌成為他們個人的救主。「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願意大利的蘇丹阿拉伯人能領受「阿爸」的祝福。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做各樣善事。林後9:8

充足--autarkeia包含「知足和充足」的意思。經文說神給我們恩惠,使我們能凡事充足,多做善事。原則很清楚:當我們願意給予別人,神就會賜給我們;當我們為自己積蓄,神就不給了。充足取決於我給人多少,不取決於我積存多少。難怪保羅會先說「神愛樂捐的人」(林前9:7),因為只有樂捐的人能領會將神的供應分給人是多麼美好!

今天,世界推崇的觀念是積累才能帶來充足;但在神的世界中,你想要有真正的滿足,就得把自己完全交給神。

你是否不願意自己生活受到各種物質的束縛,每天都為付帳而發愁呢?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把神給你的恩惠與人分享吧!如果你擔心自己分享之後,神不供應你所需的怎麼辦?其實這個思想已經是被世界所推崇的要積累錢財的觀念所牽制了。

在凡事上充足,意味著放棄你認為那些非擁有不可的東西。我們只需要神,祂能夠提供我們一切所需。生命中的一切都是神給我們的禮物,所以我們隨時也能給出去。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