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國

       中非共和國在1960年獨立前是法國的殖民地。經過三十年以軍人政府為主的紊亂政局,在1993年成立文人政府。中非共和國名實相符,位於非洲大陸的中心,在赤道以北 五百英哩,是一個氣候環境多變的美麗國家,包括南部的雨林區和北部撒哈拉沙漠區。雖然自然資源豐富,包括鑽石金礦鈾礦木材等,但由於地處內陸,極端仰賴鄰國,生活費用很高,仍是當今世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政策上的錯誤加上政客的貪婪,深深地摧殘了這個國家。 大多數的中非共和國人都沒有聽過福音。經濟困難卻幫助了伊斯蘭教的傳佈。中非共和國內有很多企業,是屬於來自黎巴嫩,阿拉伯,塞內加爾,馬利和乍得等國的移民所有。有些阿拉伯國家以傳佈伊斯蘭教為目的,在中非共和國投資,給予財務援助。甚至很多偏遠地區都逐漸受到伊斯蘭教的影響。近幾年已建立了幾間清真寺,高中和職業訓練中心。許多學生獲得蘇丹和沙烏地阿拉伯等國的大學獎學金。 在中非共和國北部,鄰近乍得的地方,有一人數近四萬的伊斯蘭未得之民族群倫加斯 (Rungas),他們和基督徒幾乎沒有任何接觸。 事實上雖然伊斯蘭教在這些年間已有相當的進展,但我們的神也已經在動工。最近有一位很有影響力,去過麥加朝聖兩次的穆斯林,從伊斯蘭教改信基督。他在極大壓力下仍然維持基督徒的見證。他是在伊斯蘭教齋戒月時回轉,這也是引人注意的事。



為這幾年中非共和國雖有各種社會和經濟問題,但仍然相當和平感謝神,請繼續為此禱告。 為那裏基督徒的事業和信心禱告。 「假作富足的,卻一無所有;裝作窮乏的,卻廣有財物。」 (箴言13:7) 為基督徒能受到訓練,知道怎樣向穆斯林傳福音禱告。 「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 ﹕「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羅馬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