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 緬甸人

       在關島潮濕的難民處理中心,環球教會服務社的職員 T. J.,正在用一台不太靈活的打字機替申請者填表。房中有二十五個人,包括不同年齡的男人、女人以及孩子。悶熱的房間中,有一魚缸,可能就是唯一令人感到有點清涼的事物了。 「我們是基督徒,我們遭到迫害,」 一個中年男人說道。T. J.來自美國密歇根州,他負責鑒定難民身份。今天他接待的人,都自稱是基督徒。因為最近有一個謠傳,說以基督徒身份申請,會易些被批准。T. J.發現該中年男人的妻子手裏拿著一本書,上面竟然有佛像。這些緬甸難民根本不能回答有關聖經的問題,這些問題簡單到連密歇根州主日學校最低年級的孩子都可以回答出來。 經歷了差不多五十年的軍事鎮壓,使本來被稱為魚米之鄉的緬甸,變得孤立和貧窮。人民心中怨恨、失望。凡是抗議政府政策的人,都被野蠻鎮壓。秘密警察將幾千名持不同政見的緬甸人驅逐到美國領土關島,不過這些緬甸人僅僅將關島當作中轉站,他們的最終目標是前往美國,開始新生活。



求主耶穌為關島的緬甸佛教徒提供靈魂的庇護所。讓他們早日知道,只在耶穌基督那裏,才能找到真正安全的地方。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路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詩25:4) 經上記著說 ﹕「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 (詩25:12) 一個敬畏神又存謙卑的心來尋求耶和華的,實在是一個既聰明又有智慧的人。因為他必從神那裡得著指示,神也樂意指示他當選擇的路,因為「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所以祂必指示罪人走正路。」 (詩25:8) 罪人也蒙耶和華指示,何況是敬畏神的人呢﹖深信他們所踏上的,必是最穩妥的道路。



主啊,求你教導我,指示我當行的路,叫我永永遠遠行在你的眼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