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庫爾德人Kurd

       庫爾德人是沒有國土的族群。庫爾德人散居在伊朗、敘利亞、伊拉克和土耳其,其中土耳其試圖禁止他們講自己的語言--庫爾曼吉語(Kurmanji)。 庫爾德人是遜尼派穆斯林,其中許多人逃到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在聖地牙哥、達拉斯、底特律、孟菲斯等地,都有庫爾德人的社區。庫爾德孩子們不會像他們的父母那樣,遭受伊拉克毒氣的襲擊,也不會像他們的親戚那樣,被迫與土耳其人同化。不過為了在美國發展,庫爾德人必須學習英語。對絕大多數庫爾德人來說,庫爾曼吉語似乎已經不重要了。 不過有一些庫爾德移民,非常擔心他們的庫爾曼吉語可能滅絕。代表北美地區庫爾德人的庫爾德國民大會(KNC)要求年輕一代記住這個族群的語言與文化。 庫爾德人可以通過語言、文化和宗教,找到自己的歸屬感。年輕一代的庫爾德人是否願意在保留傳統文化的同時,去認識和相信在中東地區被禁止信奉的耶穌基督呢?



祈禱在美國的庫爾德人用他們的語言、歌曲和舞蹈,來表達他們對最高貴的上帝的愛。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17:22) 一個人覺得開心是因為看見有可以前行的路,並且是通達的道路。這路所指的不單只是人生不同的過程,也是人思想的路向。人可以想得通,對不同的事情有解決的方法,也可以使他喜樂。能夠不斤斤計較,又知道神一定保守一切,人就可以好開心。喜樂可以讓你的骨頭,不會覺得有壓力,骨頭、肌肉等等 ......都不會緊張。



喜樂的泉源,是因為主與我們同行,祂的能力覆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