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龍藏人 Nyarong

       這真是一場災難!最終華丹決定賣掉他的幾 把槍。他向來知道擁有槍是非法的,一旦被 警察抓到,將會面對大麻煩。多年來華丹都把這些 槍好好收藏起來,但最近這新龍藏人一直擔心藏槍 的事遲早會被發現,於是便想把槍賣掉。他順利找 到了一個買主,交易過程也很正常,只是他萬萬沒 想到,最後買主竟然將他出賣給警察!最後,華丹 面臨兩年的監禁。 日本語言學家鈴木(Suzuki)發現約一千名講新龍木雅語的新龍藏人的下 落。這個小族群住在偏遠的四川省西部,與卻域藏人為鄰,他們的周圍則是康 藏人。 當地有一個很大、很重要的藏傳佛教寺院,許多僧侶在寺院中學習、生活、 工作。在新龍藏人中沒有已知的基督徒,沒有母語聖經,也沒有任何宣教機構關 注這個小族群。



天父,雖然新龍藏人與世隔絕,但父可以看到他們。父熟悉每一個新龍藏 人頭上的每根毛髮,知道每一個人的名字。祈禱父差派宣教士或信徒們去 告訴新龍藏人,三一神深愛他們,迫切希望與他們建立親密關係。懇求聖 靈此刻在新龍藏人心中動工,讓他們知道真正的平安乃是來自賜平安的主 耶穌,而不是倚靠擁有槍來保護自己。讓新龍藏人意識到自己的有限和軟 弱,願意投靠大能的主。奉主的名求,阿們。

       站穩立場(一) 這樣說來,我們以信廢掉了律法嗎?絕對不是,倒是鞏固了律法。羅馬 書3:31 鞏固——想像你是身處第一世紀羅馬統治期間云云眾生中的一人,不是猶太 人,只是羅馬帝國的一員。你從認識的人當中聽到一些消息,聽到人可以藉著彌 賽亞耶穌與神和好的好消息。你接受了。 有一件事是很肯定的,就是當你成為信徒時,你就加入了猶太人的會堂。我 們怎麼知道呢?凡保羅所教導的,我們都假定他對經文有通徹的理解,而在第一 世紀,唯一的經書就是舊約。你是被收納、從異教歸信猶太教的彌賽亞信徒,被 接在以色列國的枝條上。你也許生來不是猶太人,但是藉著生活的抉擇,你成為 猶太人。因此保羅才說:「信心鞏固了律法」。你相信時就接受了一個立場,而 那立場是奠基在《妥拉》之上。你決定從今往後,神的生活訓示要成為你的生 活訓示。(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