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的祕密信徒 Secret Believers in West Africa

       亞烏(Yaw)緊張地望著廣場上的4 名受刑者,他們已經連續10天被迫 站在鎮上的廣場,等候離棄伊斯蘭教將受到 的處罰。他們的住宅已淪為平地,家也被拆 散了。 今天, 全鎮的人都聚集在廣場觀看 這場審判。負責官員用輕蔑的語氣宣布: 「這些人背棄伊斯蘭教,所以要承受這樣的 判決。如果你們當中有人也選擇追隨麥西 哈‧爾撒(Isa al Masih,耶穌)最好承認。 你們別想躲起來,我們一定會把你們揪出 來!」 亞烏感到左右為難, 如果他據實以 告,不只自己會被殺,他全家都會遭殃。亞 烏不在乎自己失去性命,但他十分不願連累 家人。然而,若他不說實話,就是背棄愛他 的主,這是他更加無法忍受的。 最後,亞烏決定不要否認主,他勇敢 往前跨一步。群眾望著眼神堅定的他,瞬間 安靜下來。接著,一名女子也走上前,默默 承認她的信仰。然後是一對年輕夫妻、一個 年輕人、越來越多人加入亞烏的行列。最 後,超過半數群眾站了出來。 現場一陣肅靜,每個人都被這些勇敢 承認信仰的人打動了。過了一會兒,官員語 帶哽咽地說:「你們都是基督徒?那你們再 也不能進入我們的清真寺。自己去找地方敬 拜吧!」 於是,所有信徒都被釋放了。



天父,求你賜給決定追隨耶穌的西非穆斯林勇氣。願他們在面對迫害時, 仍能對主忠心。求你保守他們走在耶穌基督的道路上,並倚靠聖靈得著力 量與指引。願他們定睛在永恆的未來。「在我聖山各處,牠們都不傷人,不害物; 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遍滿全地,好像水充滿海洋一般。」祈求保守非洲許多穆 斯林,能趕快喜樂地降伏在救主耶穌基督面前,讓這段預言得以實現。奉主耶穌基 督的名求,阿們。

       他因不受管教而死亡,因極 度愚昧而走迷。箴5:23

走迷--昨天我們看的shagah 是迷戀、陶醉在性愛中的意思。 同一個字,用在婚姻以外,卻導 致人跌入地獄中。神所設計的性 愛必須在婚姻內,如果人選擇在 神的設計以外取樂,就會因愚昧 而走迷,後果將會十分嚴重,聖 經警告這人會失去好名聲、丟掉 尊嚴、花掉財富、毀掉健康、壓 碎心靈。 為什麼男人會落入這種敗壞的 陷阱呢?其中一個原因是男人總以 為自己能掌控一切,不會出問題。 然而,性令人陶醉的吸引力提醒我 們,它是很難駕馭的,所以神要設 立籬笆界限。在婚姻的籬笆內你可 以暢飲,神樂意我們與配偶陶醉在 性愛中;但在籬笆外,性會讓人成 癮、骯髒不堪、掉進汙溝裡。神所 設立的婚姻正是為了保護人不受這 些傷害。 也許,我們需要將整卷雅歌 書用一個大大的界線標示出來, 提醒自己在裡面是陶醉;在外面 是愚昧。在裡面是永遠的快樂; 在外面是通往滅亡的道路。 好好檢查你的婚姻籬笆,確 保安全完好。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