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阿爾及利亞阿拉伯人 Algerian Arabs of Italy

       你願意離開自己的家園,踏上生死未卜的旅程,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生活嗎?許多阿爾及利亞阿拉伯人為了讓自己和孩子能過更好的生活,無奈地選擇走上這一條路。

當他們歷盡艱難,成功跨越地中海之後,許多人現在定居在比較大的城市,譬如羅馬、米蘭和拿坡里(Napoli)。當中有些人面對著適應新生活的困難;有些人正努力學習跟阿爾及利亞完全不同的語言與文化;還有人希望可以去到其他經濟更強的歐洲國家找工作,譬如德國、法國和英國等。

幾乎所有阿爾及利亞阿拉伯人是遜尼派穆斯林。有些人面對融入歐洲社會的困難,也有人基於原籍國、宗教與種族而受到歧視。即使他們擁有出色的工作技能與大學學歷,也只能從事一些粗重和瑣碎的工作。



天父,禱告意大利信徒願意帶著基督的愛去與阿爾及利亞阿拉伯人做朋友,並與他們分享耶穌白白的救恩。祈求天父能敞開阿爾及利亞阿拉伯人的心接受主的恩典。禱告阿爾及利亞人會明白只有基督能完全赦免人的罪,因為祂已為我們贖罪。求主引領意大利的阿爾及利亞阿拉伯人,能找到基督裡的平安與昐望。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他們從這供給的事上得了憑據,知道你們宣認基督,順服他的福音,慷慨捐助給他們和眾人,把榮耀歸給神。林後9:13

順服--我們都喜歡看超人和英雄的電影,總希望能有個保護人類的大能者出現。有時我們想像聖經中的神也是這類超級英雄。當然,神的確大有能力,不過祂透過主耶穌向人啟示的卻是一個憐憫、謙卑和順服的樣式。神子主耶穌所彰顯關於神的形像,並不像我們電影中的超人,而是一個順服的榜樣。

「順服」的希臘字hupotage是從hupotasso來的,意思是「有秩序地放在順服位置」。這是順服的精義,就要把自己放在別人的權柄之下。

在神的國度裡,hupotasso是一切能力的基礎。聖經中的英雄都是不論要付出什麼代價,都願意完全順服神的人。在神的國度裡沒有超級英雄,只有順服權柄的人,他們穿著下等人的衣服,把手巾束在腰上,替別人洗腳。

保羅告訴我們,一個人是否服事神,在於他有沒有順服。你要把自己放在謙卑的位置,服事才會有果效。在神國度裡,市場行銷的技巧或仔細策畫和執行都沒有價值,除非你先明白與接受「下等人」的身分,願意完全順服主人。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