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瓦人Hawa

       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茂密的叢林中,一聲鳥鳴穿透了寂靜的夜晚。根據哈瓦人的傳說,這種很特別的聲音並不是真正的鳥鳴,而是一個邪惡女巫的幽靈的嚎叫。在這聲鳥鳴之後,人們開始驚慌起來,村莊中的老年人急忙聚集在一起,商討他們應當做什麼。這些可憐的村民,他們心中的負擔多麼重啊! 感謝主,第二天早晨,新部落差會(NTMW)的二位宣教士向哈瓦人講授聖經課程,讓哈瓦人明白,只有歸信耶穌基督,才能減輕他們心中的負擔。一些村民開始相信耶穌基督是為他們的罪過而死的,他們願意跟隨他。村民華斯(Was)說:「我以前努力工作,希望從仁慈的叢林之神那裏獲得保護與幫助。」 另外一個村民解釋說:「耶穌基督為我們而死,就是想讓我們跟隨他,而不是跟隨叢林之神。」 在附近的一個村莊,哈瓦基督徒排演了耶穌基督受苦與復活的事蹟。



為哈瓦人願意靠著主,除去他們的迷信傳統,轉而依靠十字架上耶穌基督的大能大力禱告。 求神除去在他們當中的邪靈的作為。 為在哈瓦人中間工作的宣教士的安全與智慧祈禱。 為哈瓦基督徒能夠將耶穌基督介紹給他們的鄰居禱告。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 (詩25:5) 詩人在神面前等候是有仰望的意思,正如經上記著說 ﹕「我的眼目時常仰望耶和華,因為祂必將我的腳從網裡拉出來。」 (詩25:15) 詩人之所以能夠仰望主,將他從一切的網羅裡救出來,乃是因為他全然信靠神;所以 「信得過神」 是等候祂的先決條件,而等候祂的必不至羞愧,因為經上記著說 ﹕「你便知道我是耶和華;等候我的必不致羞愧。」 (賽49:23下)



為什麼人會專心等候主﹖因為知道主必會回應。祂的誠實,是我們的倚靠,是我們的盾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