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沙烏地阿拉伯人

       「穆罕默德(Mohammad),你為什麼看上去很不開心?再過幾天,我們就考完期末試,那時你就可以回到沙烏地阿拉伯的家中,與家人一起過節,聽你說,埃德節(Eid)是很開心的。」 穆罕默德搖了搖頭,回答說:「瑞克(Rick),情況已經發生了變化。我們這些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留學生收到一封信,上面說如果我們離開美國,今後我們將很難獲得新的簽證。在我畢業之前,我不想離開美國。911之後,美國人變得越來越多疑。」 瑞克說:「那麼來我家過節日吧。」 穆罕默德露出微笑,回答說:「謝謝!那太好啦。我很喜歡你的家人。」 在沙烏地阿拉伯,信主的人不到1%,大部份是外僑,當阿拉伯人若成為基督徒,就要付出失去家庭、榮譽、職業甚至生命的代價。沙烏地阿拉伯禁止一切福音宣教,不過在美國的校園中有許多沙特留學生,基督徒可以接近他們。



祈禱基督徒接近沙特穆斯林,向他們介紹一位最好的朋友--耶穌基督。沙特留學生信主後,面對極大的挑戰,如何向家人作見証,就是一極大的考驗。祈禱沙烏地阿拉伯的基督徒得到保護。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 當我們的心靈充滿憂慮,又有解決不來的難題時,我們就是勞苦擔重擔的人。雖然這不是肉體上的勞苦、實質上的重擔,但我們總是放不下似的。主耶穌叫我們可以藉著禱告,將憂慮告訴祂,將難題卸給祂,因為祂是拯救的主;在我們來說是重擔或是難題的事,在全能的主面前絕對不是問題,因為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所以我們可以放心將重擔交給耶穌,這樣,我們的心靈就得著輕省和安息,不再被困難和憂慮所纏擾著。



主啊,以前我會覺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因此覺得不應該把擔子卸給耶穌;但今日我知道耶穌是大能大力的主、全知全能的神,在祂沒有難成的事,因此我要學習把憂慮交託給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