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 恩甘散人Ngansan

       如果把一隻鳥放到水下,鳥會掙扎並死去;如果把一條魚扔到岸上,魚會喘息並死去;恩甘散人感覺自己就像是那只鳥、那條魚。一千三百名恩甘散人居住在俄國最北部。在過去,恩甘散人狩獵馴鹿,在北極海域捕魚,馴鹿遷移,他們也遷移,他們過著與環境非常和諧的生活。 今天,俄國政府實施居民永久定居計劃,將恩甘散人強制遷移到村莊中;遺憾的是恩甘散人發現自己完全不能適應新的環境。恩甘散人曾經是一個驕傲的族群,他們身材矮胖,體格健壯,長著一雙東方式的眼睛,頭髮烏黑,皮膚光滑。如今這個族群只能在村莊中定居,飼養馴鹿,他們不能再去野外狩獵,因為那是非法的。恩甘散人覺得自己好像一隻自由飛翔的鳥落入水中,等待死亡,他們開始放棄,用酒精來麻醉自己。酗酒使這個族群的人口減少,文盲和薩滿教使人們更加虛弱。恩甘散女人希望找其他族群的強壯男人結婚,而不是與本族群的酒鬼結婚。



●恩甘散人找到主耶穌基督,他能夠拯救並治癒這個族群。 ●附近的基督徒能夠將福音帶給這個垂死掙扎的族群。 ●恩甘散人將服侍基督作為自己的人生目標,擺脫酗酒陋習的束縛。

       指明地──求告(二)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33:3〉 如果你明白QaraN思,你的行為就應該說明清楚。你該帶著指明清楚的事情直接來到神面前,而且一心期待神喜歡聽你求告,祂早已準備好十分願意並且能夠回答你。這沒什麼好神秘的,也沒有魔術般的屬靈公式。神告訴我們要求告祂,還有什麼比這更簡單的呢? 事實是我們並不看重神說的話。我們說我們相信神的話,人們也說他們相信,可是他們卻做他們看重的事。我們不把生活中每一個特定的事帶到神面前求告,這是因為我們不看重祂的指示和特定的答覆。我們寧願自行解決,畢竟當我們求問神時,神也給了祂的答覆,可是我們可能不喜歡祂說的。我們認為不把神拉進生活裏,讓生活符合我們想要的,會好得多。於是我們找藉口說,神太忙了〈其實是我太忙了〉,或我們沒聽到祂回答〈我沒在聽〉,或神決定要先等等才回答〈我不喜歡我得到的答案〉。 看看你生活中求告神的那部份吧!仔細看,你是如何做的?不要去想你是怎麼說的,審查你的行為,這能顯示你真正看重什麼。你看重神會垂聽禱告的應許,期望祂會垂聽,並且準備好照祂的話去做嗎?你是以神的奴僕身份來求告神嗎?還是你的行為顯示,你只要祂給你所需要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