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伊朗人 Iranians

       埃布拉希米慢慢托起妻子的下巴,看著她憂慮的雙眼,對她說:「看開一點!我們現在來到一個善待我們的國家裡。這裡的伊朗人對我們很好,讓我們感覺好像在家裡。我們已經向德國政府申請庇護,也許我們不久之後就可以找到工作。」妻子的眼淚落在埃布拉希米的手上。 妻子回答說:「如果德國人把我們送回去,我們該怎麼辦?雖然你受過良好教育,但在這裡,你並沒有工作許可,如果你找不到工作,我們該怎麼辦?如果德國人把我們送回去,我們會下監,甚至更糟糕。」 據估計,有二萬四千名伊朗人居住在德國,大部份是尋求避難的流亡者。許多人擔心自己的申請萬一被拒絕,將被強制遣返回國。當他們來到新的環境中,許多人的政治取向已逐漸轉向社會主義,而且拒絕神的存在,承認耶穌基督是神仍是一挑戰。



●祈禱德國的伊朗移民不會被強制遣返回國,特別為伊朗的信徒禱告,求神保守堅固他們,在這動盪的年代裡,成為基督和福音的見證。 ●祈禱德國的伊朗人全心全意地歸主。 ●求神讓伊朗人認識主和明白,追隨耶穌並不是要他們隸屬於他們曾經逃避的某種政治或宗教制度,而是讓他們找到他們尋找已久的真正豐盛的生命。

       他們所怕的──怕 Fear (二) 「他們所怕的、你們不要怕、也不要畏懼。」〈賽8:12〉 你注意到神命令我們不要害怕別人害怕的東西嗎?祂發出這命令,就表示祂認為我們做得到。難道神期望我們成為超人英雄嗎?祂認為只是因為祂發下了命令,我們就不會覺得擔心了嗎?非也!神並不是命令我們情緒不受影響,祂曉得懼怕是人自然的反應。神要我們做的,是本著祂是怎樣的神而做出回應,不是本著眼睛所見而做出回應。雖然我們擔憂,可是仍然向前邁進,因為神在掌管一切。世界對懼怕的回應,是努力做些保護或預防措施,我們的回應則是信靠那位真正掌握未來的神。我們應當以對神完全的信任,來回應可能有的威脅,不是以任何其他的東西回應。 這並不容易做到,至少在剛開始時不容易,這需要操練。為什麼?因為除了神以外,這世界的每樣東西都喊叫著說:「要害怕!」如果我們屈服在世界的喧嘩聲中,就是告訴神,祂的能力不夠大來解決我們的境遇,我們立刻會成為另一個神的俘虜。而真神要我們從這綑綁中得到釋放。 完全的愛驅除懼怕,現在請再回答這問題,什麼東西讓你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