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 卡達德法部落 Qadhadfa

       槍聲響起,有人高喊:「抓住他們!他們是卡達菲上校的親戚!」載著 家人的越野車加速逃跑,憤怒的市民向汽車射擊。逃出城市之後,汽車 離開公路,進入小路,他們希望這樣做能夠躲過反叛分子的檢查站。 在利比亞的許多地方,內戰讓達卡德法部落的成員感到威脅。 卡達德法部落是利比亞西部的一個阿拉伯人部落。在1969年推翻利比亞君 主制的軍事政變中,卡達德法部落發揮了關鍵作用,使卡達菲上校因此獲得政 權。後來,卡達菲慷慨地回報這個部落,讓許多卡達德法人擔任高級政府官員 和軍官。 不過在2011年的革命中,這個部落遭遇惡運,反叛分子將卡達德法人視為 殺戮對像。幾乎所有卡達德法人都是遜尼派穆斯林。在這個部落中,只有極少 的基督徒。



親愛的天父,求父讓利比亞經過內戰後,能恢復和平。也求父開啟利比 亞的大門,接納宣教活動。我要祈禱卡達德法人能將生命交付給耶穌基 督,實現屬靈轉變。求父神粉碎伊斯蘭教對這個部落的束縛。阿們。

       理論與實行--智慧 sophia (二)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  神、主就必賜給他。〈雅1:5〉 智慧人做出合神心意的行為,那些知道該做什麼卻不去做的人,〈一如雅 各提醒我們的〉是罪人。最後,智慧的終極目標是從神的觀點來看世界,而且 在日常事務上實際合宜地行出來。智慧人以敬畏一位聖潔的神的心態來過活, 不是從推理來決定行為,而是由神的啟示來決定。 雅各說,神把智慧〈hokmah〉賜給每位向祂求的人,這與那人聰不聰明沒 關係。神以公義賜下指示,告訴你該如何生活,如何思想。如何行動,如何愛 你的鄰居。任何場合,如果你不曉得神要你如何做,求問祂吧!祂會告訴你什 麼適當的行為,會讓祂高興而且遵守詔約。 留意,神不是要給你更好的腦細胞,不是要補充你的智力或改進推理過 程,也不是更好的計劃技巧,而是要把聖潔的指示給你。智慧不是關於靠著 「七個簡單步驟,克服發揮潛力的障礙」而「達到成功與自由的層次」。神的 智慧不是收集那些「使你變為更好」的策略,神的智慧是要讓你能像祂一樣聖 潔。這並不表示你的所有難處都會消失,而是指你會從神的觀點來經歷人生, 而且會經歷到祂獨生子面對的同樣抵抗,可是最後的結果極其榮耀,神會被人 尊為聖,我們也受到父神的歡迎。智慧是先在地上練習過天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