卻域藏人 Queyu People

       瓊佩覺得很煩惱,因為最近他媽媽經常感到身體 疼痛。他想帶媽媽去求醫,但喇嘛卻對他說:「 你媽媽的命不好,無論去見什麼醫生都不管用,她早晚 都會死的。如果她的命好,就不需要醫生也可痊愈了。 你還是讓我們為她誦經吧。」 於是瓊佩付喇嘛一大筆錢,請他們為媽媽舉行誦經 儀式。誦經之後,媽媽看上去略有好轉,但不久身體又 開始疼痛了。瓊佩問喇嘛怎麼辦?喇嘛說:「你再給我 們一筆錢,讓我們繼續為她誦經。」 在卻域藏人的世界中,藏傳佛教、薩滿教士、鬼魔崇拜、家族世仇、復仇謀 殺、原始的傳統與文化等等全部糾纏在一起。 卻域藏人是羌語藏人的一個小族群,約有一萬人,住在四川省西部的深山。他們 與許多羌語藏人小族群一樣沒有文字,只有口頭語言,大部分人只能講當地方言。 感謝主,已有少數卻域藏人信主了,儘管他們遭遇不同程度的迫害,有一些 還身陷險惡處境,但他們卻一心堅定跟隨耶穌。信徒們經常會遭受別人的嘲笑, 這些人總是不懷好意地問:「你們的耶穌在那裏?」但感謝主這些信徒為主作美 好見證,現在他們所處的社區已開始有人慢慢接受了基督教信仰。



天父,祈禱卻域藏人中每一個屬主的人,能有堅定的信心跟隨耶穌。賜他 們能力、負擔和愛,願與其他卻域藏人分享福音。主啊,願你大能的眷顧 和保守、無微不至的愛能大大彰顯在卻域藏信徒群體中,讓非信徒親眼看 到三一神是何等榮耀美善的神,轉而歸向真神。我們知道,卻域藏人深受 惡者捆綁許久,他們要歸向真神確實不容易,但大有能力,掌管生命,賜 下救恩的主,在你沒有難成的事!我們要將卻域藏人的救恩交托給你。奉 主的名求,阿們。

       站穩立場(二) 這樣說來,我們以信廢掉了律法嗎?絕對不是,倒是鞏固了律法。羅馬 書3:31 鞏固——保羅使用希臘動詞histemi,意思是「站立、安置在穩固的據點、紮 穩」;希伯來文的同等詞為qum,是「興起來、設置、成立」的意思。我們可從 創世記6:18神與挪亞立約的時候;或出埃及記6:4神提醒摩西祂與亞伯拉罕所立的 約,都有這個「設立」的希伯來觀念。 保羅選用的希臘詞指出神的約有永久性,而那些約正是律法的基礎。其 實,從神永不改變性來看,整套律法就是一份契約。 信心會否廢除神的應許呢?保羅說:「不可能!」當我們相信所應許的彌賽 亞就是耶穌,他重新奠定了我們與天父的關係,我們就是站在神的律法的立場。 我們要堅定地向周圍世界說:「我靠這些原則而活。」如此,就為自己設定了律 法。這是因著信心,絕沒有與信心相左。(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