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爾的西富爾貝人 Western Fulbe People in Niger

       這位剛出生的小嬰兒名叫賽果 (Saikou)。他永遠不會聽到 母親喚他的名字,也永遠享受不到母親 的擁抱,難道母親不愛他?還是母親已 不幸離世了?都不是!這嬰兒是西富爾 貝人,而富爾貝母親很可能永遠都不會 喊她長子的名字,或向他表達情感。 西富爾貝人是牧牛的族群。根據 「非洲內地會」(AIM)的報告,尼日 爾(Niger)北部有活躍的叛軍活動, 所以屬於禁區;但宣教同工可以進入尼 日爾南部,那裡相對安全一些。 過去40年,已有同工主動接觸西 富爾貝人,向他們傳福音,因此有少數 信徒分散在全國各處。然而,西富爾貝 人仍被列為未得之民,許多人至今還未 聽過福音,更加少人能以母語富爾富爾 德語(Fulfulde)聽到耶穌為他們受死 的好消息。 目前「非洲內地會」與「國際事工 差會」(SIM)共同支持一個在鄉村的宣 教事工,宣教士們住在尼日爾人當中, 透過傳授土地管理和農耕技術,與尼日 爾人建立關係。



「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 上必有預備。』」天父,求你保守西富爾貝人能認識你,明白你愛他們,要 賜福他們,你是有能力使他們田地豐收的神。願許多西富爾貝領袖很快就願意信靠 耶穌,收到這份救恩禮物。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不要怕,只要信!路8:50

怕--耶穌了解人的情緒是會影 響靈命的成長,也知道人特別容易害 怕。我們害怕可能發生的事、害怕死 亡、害怕各樣天災人禍,恐懼已占據 了我們人生很大部分。 當門徒在被風浪吹得顛簸的船上 時、當睚魯的女兒去世時、當門徒突 然見耶穌行走在水面時、當婦女在空 墳墓時,耶穌都是說:「不要怕。」因 為衪知道恐懼深深擄掠人的靈魂,必 須先對付那些懼怕,否則人聽不見祂 自由釋放的話。 希臘字phobos與很多字組合,表 達各種各樣的恐懼。英文phobia源自這 字,是「因恐懼……而逃」的意思, 患上恐慌症的人都有因為恐懼而想逃 避的症狀。當我們一心要逃,就不會 接受真理,所以神必須對付我們的恐 懼,才能開始改變我們。 我若想要與神的關係進深,就必 須對付內心的懼怕,唯一的方法就是 要接受自己生命的每一部分都在神的 掌管和權柄之下。許多時候,我們的 懼怕來自於那些自以為可以掌控的部 分。換句話說,我們會懼怕,是因為 否定神的主權。 今天好好檢查一下,你把什麼東 西看得比造物主還大?耶穌要問你: 「你為什麼害怕呢?」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