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伊拉克阿拉伯人 Iraqi Arabs in Italy

       過去30年來,伊拉克因為內戰、國外軍事介入,以及上萬與戰爭有關的死亡事件,一直不斷出現在新聞中。數百萬伊拉克人也因為這些事情逃離家園,到處想尋求和平的新生活。

有些伊拉克難民如今住在意大利,大部分人住在意大利較大的城市像羅馬(Rome)、米蘭(Milan)與拿坡里(Napoli)。他們當中只有少數人能找到一分足於糊口或養活家人的工作,於是很多伊拉克阿拉伯人尋找各種機會,希望可以去到其他歐洲國家,找到更高薪水的工作。

歐洲文化與伊拉克文化截然不同,許多伊拉克人在適應新環境的過程中面臨很多挑戰,也經常會因為自己的宗教受到歧視。

絕大部分住在意大利的伊拉克阿拉伯人是遜尼派或什葉派穆斯林,有些人在伊拉克時曾經接觸過基督徒,可惜這些基督徒不敢和他們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



天父,祈求有宣教機構能以適合的方式接觸伊拉克人,帶領他們體驗到耶穌的愛與恩慈。禱告主的祝福能臨到這些穆斯林。禱告伊拉克穆斯林背景的信徒勇敢與親友分享福音,但願很快在意大利伊拉克阿拉伯人當中,會興起不止息的植堂運動。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因為我嫉妒狂傲的人,我看見惡人享平安。詩73:3

嫉妒---今天的媒體喜歡報導富人奢華無比的生活,鼓勵人們效法他們。當我們看到時會否生出嫉妒心,暗自希望自己也能擁有那樣的生活呢?

詩人亞薩曾有如此嫉妒之心,他用qana這個措辭強烈的字來表達自己的心情。這字用來描繪夫妻間容不下的第三者,凡違反婚姻誓言者就要被治死的那種強烈字眼。

qana還用來形容強烈希望占有別人的東西。當亞薩看見惡人享安逸,恨不得自己也擁有那些財物。當亞薩意識到自己被嫉妒所影響時,就向神懺悔說:「在你面前如同畜類。」(詩73:22)

這篇詩讓我們讀到亞薩令人驚訝的懺悔,恰恰帶給了他完全的滿足。因為人若不面對自己心中有如野獸般的嫉妒,就決不會有真正的滿足。只要動物般的欲望還存留在我們的靈魂裡,我們就無法脫離嫉妒的控制。若我們想要自由地享受神的恩賜,這靈魂中的野獸必須先死去。

這首懺悔詩很寶貴,因為描述了我們所有人的感受,並且讓我們看到如何脫離野獸的牢籠,就是亞薩所說的:「神是永遠的福分。」世上的一切都是短暫的,要享有永遠的福分,就要親近神。

你正面對嫉妒的試探嗎?對它說:「神是我的福分,你走開吧!」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