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索馬利亞人

       「你們對美國這個國家,知道些什麼?」 在赴美預備課上,卡幸(Kassim)這樣問那些準備前往美國的索馬利亞難民。學生們大聲地回答這個問題:「美國是一個超級大國。」 「如果有人騷擾我,我就打電話911,警察就會來,把他們打跑。」 「買到的食物都是熟的,沒有生的。」 「生活很舒適,有電視和轎車。」 「美國人把冬天落下的白色粉末叫做雪,我很害怕雪!」 卡幸回頭對他的美國助手低聲說道:「我們必須在短時間內教給他們許多東西。最大的一個問題是:我們必須消除他們有關美國生活的不切實際的想法。」 目前有大約四萬名索馬利亞難民生活在美國,你可以在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肯塔基州的路易斯頓以及緬因州的一些城市看到他們。由於內戰、無政府主義、饑荒和疾病,這些索馬利亞人在自己的祖國遭受了很大的痛苦。索馬利亞難民在文化上信奉伊斯蘭教,但實際上靈魂空虛,灰心喪氣。美國教會一直在幫助索馬利亞難民,包括為他們提供住房、職業、醫療服務、心理諮詢、教育等。



祈禱通過基督徒的努力,索馬利亞難民能夠認識基督,並接受他作為生活的主宰。祈禱那些對基督徒所作的見證作出回應的索馬利亞人,將希望的福音帶給他們在美國和索馬利亞的同胞。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19:26) 當人去到絕境、走投無路的時候,都會感到絕望、無奈,甚至想毅然放棄。我們今天所面對的處境已越來越複雜、越來越難應付;因此走上絕路的人也越來越多。聖經的教導卻剛好相反,原來人的盡頭,正是神的開始。因為在耶穌裏沒有難成的事,人所不能的,在耶穌裏卻凡事都能。這位創造天地的主,有足夠的力量去幫助我們,解決今天我們所面對的一切困難,因為在祂沒有難成的事。神愛我們,願意隨時幫助我們解決不能應付的事情。



我們若以自己的有限去衡量神的無限,就不容易在第一時間求告神,呼求祂的幫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