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 巴勒斯坦人 Palestinians

       1948年,亡了二千多年的以色列復國了,但同時,對大約八十萬巴勒斯坦人來說,這意味著他們將被迫遷移到其他國家。當時,大約八千名巴勒斯坦人來到德國,由於他們拒絕融入德國文化中,因此一代接一代繼續保持難民身份。巴勒斯坦難民的暫住期只有六個月,他們必須每過六個月,申請延期一次。沒有其他國家,包括阿拉伯國家願意接納他們,因為他們被看做是麻煩製造者和野蠻的罪犯。 這些巴勒斯坦難民始終生活在不確定狀態中,他們沒有就業許可,無法過一般人的生活。恐怖的轟炸記憶和其他可怕經歷一直縈繞在他們的腦海中。老一代巴勒斯坦難民把恐懼與憤怒傳給了同樣是難民的下一代。 雖然有一些基督徒在講阿拉伯語的巴勒斯坦人中間宣教,目前,這個族群幾乎全部仍是遜尼派穆斯林。



●祈禱德國政府有政治智慧,幫助巴勒斯坦難民,尤其是其中的年輕人,讓他們在德國社會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祈禱德國基督徒用愛心和耐心去接近巴勒斯坦穆斯林,與他們交朋友,化解他們心中的恐懼與憤怒。 ●祈禱巴基斯坦難民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讓他們的身心獲得安寧,這安寧來自宇宙唯一真神,平安的源頭,和平之君耶穌基督所賜的。

       敬畏那該敬畏的──怕 Fear 「但要尊萬軍之耶和華為聖.以他為你們所當怕的、所當畏懼的。」 〈賽8:13〉 你怕什麼,那個東西就會成為你的神。在人扭曲的邏輯思考中,我們最怕的東西,就會成為我們人生的推動力。我們實際上在服事和膜拜我們害怕的東西。 神要我們得自由。你能想像沒有恐懼的生活嗎?不用擔心你的孩子、你的工作、你的家庭、你的國家?不用擔心你的外貌、你的健康、你的金錢、你的人際關係?我想這就是我們所謂的「沒有壓力的生活」,我們都想要這樣的生活,可是往往都在錯的地方尋找它。不聽從神對以賽亞說的話,反而想從科技、科學、醫藥、教育、積攢財寶、或政府的保護上找到。我們服事恐懼之神,結果比以前更害怕。 神說:「只要敬畏我一個就行了。」 不要再被別的議題控制吧!那些東西全都在神的掌控之中。服事神意味著,把這些事交在神手中,服事神意味著,人生由祂來引導、管理、執行、和組織。而祂非常擅長這工作。 敬畏那該敬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