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 瓦斯法拉部落 Al Wasfala

       這個貝督因家庭的成員正在帳篷內看電視,一台汽油發電機提供電源。 有一位外國遊客與他們坐在一起。電視上瓦斯法拉部落的酋長發誓要支 援卡達菲上校。看到這裡,所有人都發出:「呸」的一聲。父親看外國 遊客迷惑的表情,便解釋說:「這個人根本不是我們的酋長,因為瓦斯法拉部 落沒有酋長!」 瓦斯法拉部落居住在盛產石油的利比亞東部地區。1969年之前,瓦斯法拉 部落的立場是支持利比亞的君主制度。因此軍事政變之後,這部落始終沒有完 全接受卡達菲上校的統治。 瓦斯法拉部落厭惡利比亞西部地區的其他部落,例如卡達菲上校所屬的 達卡德法部落。他們與東部地區其他部落一樣,強烈支持推翻卡達菲上校的政 權。 與大部分利比亞人一樣,瓦斯法拉部落全部是遜尼派穆斯林。在這個部落 中,很可能沒有基督徒。



親愛的天父,求你讓瓦斯法拉阿拉伯人能夠明白,只有跟隨耶穌基督, 而不是效忠部落,才能讓他們找到通往正義與神聖的道路。祈禱耶穌基 督讓瓦斯法拉人能通過夢境和異象看到他。也請求神差派各項宣教事工 和宣教士,接近瓦斯法拉部落。阿們。

       逆境--忍受 hupomeno (一) 忍受試煉的人是有福的。〈雅1:12,新譯本〉 你怎麼曉得神正在你生命中熱心地工作,要讓你更像祂的獨生子呢?你怎 麼曉得神站在你這邊,積極地為永恆的目的在塑造你的性格呢?答案也許會令 你吃驚。當你被試煉包圍時,就曉得神正在為你努力工作! 試煉是神認為你能應付這世界的王拋給你的處境、而投的信任票,試煉不 是一個帶來災禍的滑溜斜坡,不是懊惱和後悔的地方,不是該避開的大道。試 煉是神恩典的坩堝,但祂應許絕不會讓我們遇到我們不能勝利應付的試煉。試 煉是神保護性的聲明,在那裡我能把我的生命交在祂手中。 這裡的希臘原文很重要,它是hupomeno,意思是「留在下面、耐心承受、 勇敢地承受、受苦」。我們都曉得這是什麼滋味,可是你也許不曉得另外一個 同義詞,幫助我們從另一面來看。這就 是makrothumeo,也是關於忍耐,可是這 個忍耐來自因為另一人的失敗和罪過而需要有的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