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寨藏人 Shangzhai

       南措和家人沿著一條破損的小徑,穿越一座森林去 他們想去的地方。不久,他們看到不遠處有一座用 來冥想的神龕,旁邊有一個小火爐,四周還有許多印有藏 語禱告經文的一串串旗子隨風飄搖。他們到達目的地了。 南措和家人虔誠地將一串「經旗」懸掛在樹梢上。樹 上還懸掛著不少「哈達」(表示問候的長條布匹)。人們 一般是為患病的親人祈求痊愈而掛上經旗。對上寨藏人而 言,如果要為來世禱告,通常會去寺院;如果是為今生的需求禱告,就會去朝拜 神山。 南措最喜歡看父親點燃火爐。當濃煙上升時,他們會將一疊稱為「風馬」的 正方形小紙片(這些紙片代表他們心中的禱告)拋上天空,紙片彷彿隨著濃煙升 到空中。當濃煙消散後,紙片也會緩慢地落在他們身邊,好像一片片的雪花,那 情景煞是好看。但,是否真有人傾聽他們的禱告呢?這是南措最想知道的。 大部分上寨藏人與其他羌語藏人一樣是耕種梯田的農民,他們一代一代都住 在陡峭山區的石頭房子內。目前在上寨藏人當中還沒有基督徒,沒有他們的母語 聖經,也沒有任何宣教機構關注他們,為他們設定長期宣教策略,向他們介紹愛 他們的唯一真神。



天父,祈禱在中國或海外的教會有信徒、宣教士、宣教機構被聖靈感動, 願意去關心和接觸上寨藏人,把福音傳給這個很小的未得佛教族群。奉主 的名求,阿們。

       站穩立場(三) 這樣說來,我們以信廢掉了律法嗎?絕對不是,倒是鞏固了律法。羅馬 書3:31 鞏固——保羅對讀者有諸多的假設,比如假設他們曉得應許、假設他們認識 聖經故事、假設他們曉得《妥拉》。然而,他沒有假設他們不會糊塗,因此才花 那麼多時間長篇大論,談及信心和律法之間的聯繫。 一個認可另外一個、一個辯明另外一個,信心和律法都是必要你,只不過是 運行在不同的範疇而已。 信心帶我們進入神的群體,《妥拉》為我們示範如何在群體內生活。有些 基督徒把保羅說成好像是「歸信基督教」的人,以為保羅離棄了猶太教,向具 備希臘風格、以希臘導向的宗教邁進,保羅卻會說:「這不可能!」凡宣稱將 信心設立在堅固磐石上的人,永遠不可能將神的律法擱置一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