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的卡瑞卡瑞族 Karekare People of Nigeria
人口:341,000;基督徒 2.00%

       猶瑟夫(Yusuf)在尼日利亞東北 約貝州(Yobe State)一棵樹下, 將兒子埃爾巴波(Albabo)遞來的一杯水 一飲而盡。11歲的兒子見爸爸實在口渴, 趕快又遞另一杯水給他,然後才在爸爸身 邊坐下。 猶瑟夫有感而發地說:「假如所有 兒子都像你一樣孝順,今天的尼日利亞一 定會更好。你知道嗎?博科聖地的首位領 導,是從我們這裡出去的子弟。」 原本和爸爸愉快聊天的埃爾巴波,一 聽到博科聖地,便皺起眉頭說:「我希望 那不是使約貝州一砲而紅的原因,他真是 一個可怕的人!」 猶瑟夫滿臉嚴肅地說:「你怎麼可 以這樣說呢?自從戰爭以來,我們的漁 業停擺了多久,是他使我們的生活好過 多了!」 埃爾巴波一點也不贊同爸爸的看法, 他不屑地說:「那些博科聖地鼠輩竟敢 說自己是穆斯林!他們只會殺人,阿拉 (Allah)決不會贊同他們的所作所為。」 猶瑟夫和埃爾巴波兩父子是卡瑞卡瑞 人,他們總共有341,000人。目前有少部 分宣教事工在這族群當中進行,但只有寥 寥可數的人回應基督的呼召。



天父,聽到已有宣教事工在卡瑞卡瑞人中間進行,我們要為此感恩。求神 大大使用這些事工,使福音在這族群中一點一點傳開,深入滲透到每個層 面,使卡瑞卡瑞人思考這世代的一些兆頭時,會想到要將生命獻給愛世人的主耶 穌基督。奉主名求,阿們。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 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太6:10--- 國度—耶和華作王治理萬有 是聖經的重要主線。不過我們要 留意,「神的創造」和「神的國 度」有分別,前者是描述萬物都 是神所造的,祂對所有受造物有 至高的主權,可以行使治理的權 柄;「神的國度」描述的是一份 特別的關係,是被治理的人接受 了神的邀請,決定要服從神,尊 祂為王。 在神的國中,耶穌是那滿有 憐憫和恩惠的統治者,祂不強迫 人服從,而是邀請我們,希望我 們知道順服神其實對我們是最好 的。 當我們失落時,我們的王可 以、並且十分願意施行拯救,可 是我們首先要讓祂成為我們生命 的王,祂才能在我們身上行使治 理的權柄,體現為父的心腸。 故此,耶穌教導我們禱告: 願神的國降臨、讓神作我們的 王。 讓我們反思一下,你順服神 是因為祂配得嗎?你相信順服神 會帶給你最好的祝福嗎?讓我們 甘心樂意地尊神為王,願神的國 降臨。---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