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沙維亞柏柏爾爾人 Shawiya Berbers in Italy

       阿特拉斯山脈(The AtlasMountains)有許多崎嶇的山峰與山谷,這個令人生畏的山脈橫跨了摩洛哥、阿爾及利亞和突尼西亞;把地中海和大西洋海岸線與撒哈拉沙漠分隔開來。最能描述阿特拉斯山的字眼,就是「無法進入」。因此不必驚訝住在阿特拉斯山脈裡的人,包括沙維亞柏柏爾爾人,這麼久以來都無法接觸福音。所以,當我們在意大利發現沙維亞人的蹤影時,實在是很令人很興奮的事!

在意大利的沙維亞柏柏爾爾人對相當抵擋福音,不過也許福音仍然有可能滲透他們緊密的家庭。只是很肯定的在意大利的柏柏爾爾人更加容易受到激進伊斯蘭教、假宗教和物質主義的影響。

數年來,我們一直禱告求神打開向沙維亞柏柏爾爾人傳福音的門,如今已有人離開了他們遺世獨立的家鄉,這扇門果然真的打開了!



天父,禱告在意大利的沙維亞人能接觸到福音,求聖靈挪去他們對福音抵擋的心,使他們能夠毫無攔阻的享受基督的愛。祈禱在現代歐洲社會的噪音之中,他們的耳能聽見聖靈微小的聲音。懇求主吸引這個族群當中的關鍵人物信主,並把福音帶回北非的家庭和朋友當中。「地極的人都當仰望我,就必得救;因為我是神,再沒有別神。」祈禱整個柏柏爾家庭接受只有那位能除罪的主:耶穌基督。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主啊,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約14:8

知足--門徒想看什麼?每個猶太人都相信看見神就會死,所以他們不是要看父神的樣子。很明顯,腓力只是想要主耶穌提供證據:「讓我看到一些確定的東西,我就可以相信你了。」

你在什麼情況下會滿足?是神為你顯一個神蹟嗎?給你堅定的回應嗎?腓力跟隨主耶穌3年,卻從來沒有遇見父神;他喜歡有神同行的感覺,卻沒有打算完全信靠神的話。其實他在等候著神蹟。

也許我們花不少時間等候神給我們一個滿意的答案:一份好的工作、婚姻中出現轉機、環境變好、生活得以改善。我們等候神的神蹟來幫助我們解決一切問題。主耶穌卻說:「我與你們在一起這麼久了,你還不認識我嗎?」當我們投資時間在與主耶穌的關係上,就不必等候答案,因為一切所需要知道的,主耶穌已經告訴我們,只是我們沒有採取行動而已。

我們和門徒沒分別,主耶穌已提供我們與神和好的關係,我們卻不知足,還想要「神蹟」來實現自己的計畫。我們向主耶穌伸手求恩,卻不太願意拿出來分享,結果就是「不知足」。當生活被「追求滿足」掌控,就永遠不會知足,即使有神也不會知足。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