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 盧巴維奇猶太人 Lubavitch Jew

       「你問為什麼盧巴維奇猶太人這樣忠實於自己的教派,我可以告訴你。」 拉比拉斯金(Rabbi Raskin)正在回答一個參觀者的嚴肅問題。「我們必須保持我們教派的神聖,只有這樣,彌賽亞才會降臨。我們的教派是由已故的萊比‧施尼爾森(Rebbe Schneerson)創建的,他於1902年來到紐約。施尼爾森屬於查巴德-盧巴維奇教派(Chabad-Lubavitch),在希伯萊語中,查巴德的意思是 『智慧』,盧巴維奇則是這個教派的發源地,一個俄國城鎮的名字。施尼爾森用了43年的時間,創建了一套使者制度,他派遣許多使者,前往世界各地,去建立查巴德中心,以傳播猶太教的教義。施尼爾森於1994逝世後,許多人擔心盧巴維奇教派很可能衰敗,但是今天在73個國家中有3000多個查巴德中心,幾乎一半是在施尼爾森逝世後建立的。」 目前在紐約的布魯克林,有四萬多名盧巴維奇信徒,他們的存在,在其他猶太人中間引起巨大爭議,後者認為這個教派是「異端」。絕大多數盧巴維奇信徒自我封閉,不與外人往來。



祈禱上帝差派那些信奉耶穌基督是彌賽亞的猶太基督徒,向盧巴維奇信徒見証彌賽亞,讓這些信徒因明白耶穌基督就是聖經預言的那一位彌賽亞,獲得拯救而感到欣喜。

       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路2:52) 一般父母都渴望孩子身體健康、聰明伶俐、學業進步,將來事業有成......;其實不單如此,我們眾人都需要更深層的祝福。例如做事的要有洞悉力、有策略;讀書的要勤力、學習態度要認真、思考力強;人際方面要懂得尊重人、互相接納、彼此欣賞。甚願我們一生都得著不同層面的祝福,生命有美好的質素,身體健康,與人和睦;叫我們的生命中,看得見的、和不能看見的,都有豐盛的預備。



在我們的生命中,有兩個層面都需要祈禱的,就是看得見的,和不能看見的。「智慧」是看不見的,「身量」是看得見的。「神喜愛他的心」是看不見的,「人喜愛他的心」是看得見的。你能夠掌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