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族

       瑤族現在有270多萬人,聚居在廣西、湖南、廣東、雲南、桂州等省分,其中居住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的人口最多,大約佔瑤族人口的七成。 居住不同地區的瑤族,他們的稱呼也有不同,算起來一共有28種,有的地區更加按照自己的服飾特點來稱呼自己,例如紅褲瑤、白褲瑤、藍靛瑤等等,單是聽名稱,就可以猜到他們平時會穿甚麼服裝了。 瑤族的信仰也各有千秋,例如祖先崇拜、自然崇拜、圖騰崇拜等等。其中盛行於各個瑤族地區的,是盤瓠的圖騰崇拜,盤瓠也就是他們心目中的盤王。瑤族每年都舉行「盤王願」慶典,族人跳盤王舞、唱盤王歌來紀念盤王。一直以來,盤瓠不單被瑤族視為始祖,還被視為全族的保護神。 由於這個關係,大部分的瑤族人都沒有聽過福音,成為信徒的更加是少之又少,他們是不折不扣的未得之民,需要我們為他們禱告,求主差派工人進入他們當中傳揚救恩。



●求主賜智慧給瑤族人,叫他們心靈甦醒,尋找那真正的平安。 ●求主興起短宣隊到瑤族這些地方傳福音,透過他們可理解的,把福音傳揚。 ●求主興起福音廣播,把主的救恩傳揚,叫所有未得之民得聽主的恩言,心靈甦醒。

       地的四極都要想念耶和華,並且歸順祂;列國的萬族都要在祢面前敬拜。因為國權是耶和華的;祂是管理萬國的。(詩22:27-28)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求主憐憫人的心賜,好像清晨的日光,特別照亮聚居於廣西、湖南、廣東、雲南、桂州等省分的瑤族人,叫他們懂得尋找那獨一的真神。主啊,是的!惟有祢是神,再沒有別神,願祢榮耀的國度臨到瑤族,願祢的話語響起,叫瑤族人心靈全然甦醒,全然甦醒!瑤族人啊,你們當醒起,你們的崇拜竟是下到塵土中不能存活自己性命的。瑤族人,你們當向天仰望,祈求那獨一的真神,就是那自有永有、創天造地的全能者。 掌管人心的主,居住不同地區的瑤族,會按照居住的地區或是按照自己的服飾特點來稱呼自己。主啊,深願瑤族對旁邊的事物不是隨便決定,乃有深入思想的,叫他們能發現那看不見的神,宇宙間有創造天地的主。 求主打開向瑤族人傳道的門,讓福音能進入他們當中,叫他們認識那賜平安的主;又願真理在他們中間響起,叫他們心靈甦醒,明白受造之物豈能成為自己的神,叫瑤族人能轉眼尋找那自有永有的全能者。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