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穆斯林兒童 Work Among Muslim Children

       柏林曾經有一面惡名昭著的高牆,今天,這個城市仍然有一面將不同族群分開的隱形高牆;不過在某方面,它又像耶利哥的城牆一樣,搖搖欲墜。柏林的一些基督徒離開舒適的教會,敞開他們的手,全心全意地接納在他們當中的穆斯林移民孩子。基督徒租下房子,為穆斯林孩子提供幫助,包括家庭作業、電腦技能、語言學習方面的幫助。基督徒還帶領穆斯林孩子離開城市,去野外做遊戲、做體操、遠足旅行。 穆斯林孩子的父母們讚賞基督徒的努力,並且信任他們,一些家長甚至參加聖誕節和復活節的活動。家長對基督徒所表現出來的極高的道德標準表示欽佩。 這些跨文化事工也遇到嚴重挑戰。他們必須快速理解和處理兩種文化的差異,避免冒犯穆斯林,免得破壞他們花費多年時間與穆斯林建立起來的良好關係。事工還包括怎樣妥善處理那些詆毀他們聲譽的虛假傳言。



●感謝成就大事的神,祂必定祝福這些同工的努力能夠帶來屬靈豐收。 ●求神挪開處於這些寶貴的柏林穆斯林移民,與那些盡力看護、傾全力為他們謀好處的基督徒之間的高牆。 ●求神保守服事者的身心靈。 ●求神祝福賜恩給同工,讓他們的隊伍不斷擴大,需求得到滿足,付出的勞苦結出更多的果實。

       舉世無雙的字─揚聲歡呼 Ranan (一) 「錫安的居民哪、當揚聲歡呼.因為在你們中間的以色列聖者、乃為 至大。」〈賽12:6〉 你必須聽到才能瞭解,你必須感覺才能曉得。Ranan這個希伯來字,只能在希伯來文中才找得到,它的字根無法在別的古老中東語言中找到。為什麼?因為它是蒙神揀選的子民用來向他們的神歡呼的字。 可惜的是,英文把它翻譯為「cry」,把我們卡在它的意思裏。當然,它是「喊叫」的意思,可是不是孤兒的喊叫,不是饑餓乞丐的喊叫,不是受傷士兵的喊叫,也不是被定罪的小偷的喊叫。是發現神救贖我們時,有了神聖喜樂而發出的欣喜若狂的喊叫,這是為什麼它常與「歡呼快樂」「歌頌」這類字連在一起。它好像是當你加油的球隊在最後一秒鐘得分贏球時,你發出的那種驚喜的勝利歡呼。它是把整個舊約宗教做個總結的字,這是為什麼我們無法在別的文化裏找到這字,它只屬於萬軍之耶和華的子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