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和阿塞拜疆 阿澤裡人 Azeri

       記者問一個趟過邊界河,從阿塞拜疆進入伊朗境內的阿澤裡女人為什麼要來伊朗?女人回答說:「我去伊朗市場買東西,因為伊朗的食品比較便宜。」像這個女人一樣,許多人每天往返於邊境兩側。 伊朗的阿澤裡人一直抱怨,雖然他們佔伊朗人口的四分之一,但他們的合法權力卻遭到剝奪。問題的核心是石油。阿塞拜疆由阿澤裡人統治,這個國家是以色列的主要石油出口國。伊朗國營電視臺「薩哈爾電視 (Sahar TV)」經常指責阿塞拜疆是「猶太復國主義政權」,指責阿塞拜疆幫助伊朗的敵人。 當地的石油開發改變了許多阿澤裡人的生活狀況。當然,一些阿澤裡人依然在耕種肥沃的土地,但許多已經遷移到城鎮中,在工業部門工作。在歷史上,阿澤裡人往往被看作是穆斯林,而不是某個國家的公民。居住在伊朗的阿澤裡人非常抗拒福音。目前還沒有已知的信徒。不過電影《耶穌傳》和聖經已經有阿澤裡語版本,有一個宣教機構目前正在阿澤裡人中。



吩咐我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的神啊,願你恩待阿澤裡人,因為他們善待你的百姓。願阿澤裡人得蒙你兒子耶穌基督的寶血潔淨之恩,得享贖罪的平安,願他們因認識你所差來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而得福氣。願主耶穌的福音在阿澤裡人中大大興旺,願你祝福那個向阿澤裡人宣教的機構和他們的宣教士,賜他們亮光、智慧、勇敢和聖靈的能力,把救恩之光帶給阿澤裡人。願他們在困境中,得到那造天地的耶和華的幫助,把阿澤裡人帶入神國中。如此感恩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醫治傷口--毫不隱瞞 lo-emna (二) 我必照著你們的話禱告耶和華你們的 神.耶和華無論回答甚麼、我必都告訴你們、毫不隱瞞。〈耶42:4〉 當先知在盡他的本份時,他並不是那信息的作者,只是傳遞者。這是指若有任何人要議論那信息,不能反對傳遞者,任何問題都是針對作者發出的。如果你不喜歡聽到的,不要責怪傳訊者,直接去向神抱怨,然後看看結果如何。 一如現今的醫學,現今的基督教寧願使用非手術式靈性糾正。為了吸引聽眾,講員通常說出我們愛聽的東西,為了避免傷感情,他們就把神的話改編一些。他們在傳奉獻袋之前,希望讓我們舒服一點。當心啊!如果教會一直讓你覺得很舒服,你就可能在錯的地方朝見神。祂是對剖心手術感興趣,這意味著在醫治過程中會有痛苦,意味著在手術驚嚇之後,有緩慢的恢復,意味著會流血。沒錯!在這過程中你會得到新生命,可是你必須先經歷手術刀才行。 去找一位像一把利刀的先知,他有時候會讓你跪在神面前,他拒絕編改神的話。他的話也許會傷到你,可是它們肯定會帶來醫治。別的話全都是habel habalim〈虛空的虛空,傳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