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納的基督徒 Christian in Ghana

       加納位於非洲西岸,也是最接近世界中心的地標,人 口有24,658,823(2010年普查)。 十九世紀,巴色會、長老會及循道衛理公會的宣教士就 把福音傳到加納,為基督教在這地方奠定了基礎。今天,加 納基督徒人口佔63.4%,當中24.2%為福音派信徒,是西非 國家基督徒比例最高的,但信奉傳統泛靈教仍然非常普遍, 許多人只是名義上的基督徒,對真理了解並不深。 除了阿克拉及其他少數主要城市外,大部份加納人居住 在以信奉非洲傳統宗教為主的小鄉村,而穆斯林人口亦日漸 增長。 近年,部分加納地區福音廣播遭到當地人抗拒,情況緊 張,但同時在最近一個月內,九名村民因收聽廣播相信了基 督,其中有一名還是伊瑪目。他們信主後即遭受迫害,但仍為主站立得穩。(注) 加納大部份村莊缺乏清潔食水、基本衛生設備、醫院及優質教育。北部地區 的女童教育仍相當缺乏,特別需要更多的援助。--- 注:資料取自http://answering-islam.org/chinese/topic19/tc-19-356.html



感謝神賜福加納擁有眾多基督徒人口;願基督徒樂意伸出援手,將神的愛 帶到有需要的村民和兒童中。願每位加納基督徒都能靠著聖靈的能力,活 出以基督為中心的生命。懇求神保守最近信主的弟兄姐妹,也記念廣播站 的同工和事工。奉主名求,阿們。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12:9--- 更喜歡──你如何看待自己的軟弱?是否儘量掩飾?避免談論缺點或過去的 失敗?你希望留給人聖人般完美無瑕的形象? 保羅用了一個令人驚訝的字描寫他的軟弱——Hedista,希臘文用來形容享受 大吃大喝。保羅的意思可以翻譯為「非常興奮」或「好甜蜜」。 為什麼保羅要以享受一頓佳餚配美酒來描寫他喜歡軟弱呢?因為當我們面臨 最大的需要時,神就會帶著最大的供應出現。 保羅看著他人生的菜單歡呼:哦!我現在明白了,神邀請我在御膳桌前一同用 餐,可是我卻一直推辭,告訴祂我手中還有餅乾。然後我聽到祂說:『那些餅乾正 是 我需要用來做成美味可口酥餅皮的材料,把它們給我,然後坐下來享受宴席吧!』 神絕不浪費任何東西。我們認為必須把最好的東西帶到神面前,一旦發覺做 不到就自然想辦法把不夠好的東西除掉。神只是望著我們笑,因為宴會上的食譜 正需要我們手中的東西來製作呀! 只有當我們意識到軟弱就是神要用來傳揚基督的原料時,才有可能誇口自 己的軟弱。透過我們的失敗、創傷、錯誤和掙扎,耶穌得到榮耀,因為衪把我 們想要丟棄的東西變成榮耀。 現在你對自己的軟弱有何看法?是否會帶著極興奮之情把它們交給神?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譯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