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庫爾德人 Kurds in Italy

       庫爾德人是世界上最大的沒有自己家園的群體,但今天已有些人在意大利找到了他們的家。同時,庫爾德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未得之民群體之一。

大部分庫爾德人住在敘利亞、伊拉克、土耳其和伊朗,他們在這些地方奉行伊斯蘭教義,並聯手對抗那些想要征服或消滅他們的敵人。

在歷史上,庫爾德人不斷飽受戰爭的蹂躪,使福音工作或在他們中間建立教會變得非常困難。

許多為了逃離迫害和暴力的庫爾德人現今住在意大利,他們對其他信仰的態度並不開放,也以家庭為重心,而他們的文化、生活、傳統和身分認同,全部都和伊斯蘭教聯繫在一起。有些庫爾德人將憤怒的情緒放在那些驅逐他們的人身上,自己也無法得著釋放。

福音工作最大的挑戰是如何進入庫爾德人的家庭中,幫助他們將對伊斯蘭教的忠誠轉變為和耶穌基督建立關係呢?又如何可以用神的愛來融化和醫治一顆受傷和仇恨的心呢?



天父,祈求住在意大利的庫爾德人有機會遇見你的愛,體驗你的平安。祈求聖靈在他們中間動工,柔軟他們的心 ,吸引他們歸向主 。求主呼召許多庫爾德人成為宣教士和佈道者,服事在意大利和庫德族家園的族人。「我聽見有聲音說:我差遣誰呢?誰替我去呢?我回答說:主,我在這裡,請差遣我!」為許多人能回應主的呼召,願意向意大利的庫爾德人傳講福音。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鹽若失了味, 怎能叫它再鹹呢?它不再有用,只好被丟在外面,任人踐踏。太5:13

失了味---moraino的字根是moros,意思是「使變成愚拙, 現愚蠢」,英文「白痴」(moron)就是衍自這字根。這鹽不只是沒有了味道,而是無用又愚蠢,什麼也做不成。

主耶穌說鹽本來是用來改變食物味道的,人可以看到它的作用,不然它就是多餘、令人討厭,而且還讓人反胃。同樣,如果我們聲稱跟隨主耶穌,但在思想、言語、行為上都和別人沒兩樣,絲毫沒有發揮反映神榮耀的作用,我們也是多餘、無用、令人反胃的,神就會將

我們吐出來。

一個人宣稱自己擁有真理,但人們卻看不出他與世人有何分別,這樣的宣稱是愚昧和廉價的。先不說我們已經接受主,得著永生的確據,如果今天主耶穌不能改變我們的生命,我們在永恆中也用不著祂的幫助;如果今天我們的生命沒有能讓人看見的改變,那說什麼都沒用。

真理會讓人痛悔,痛悔的心會讓人改變。如果你沒有經歷過這種痛,就不認識十字架上的主耶穌,那你信不信都沒有分別。趕快回轉吧!來相信那改變一切的主耶穌。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