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的穆斯林

       泰國人民多是經常微笑的佛教徒。在泰國,到處都可見到金色尖頂的廟宇和身穿袈裟的僧侶。由於泰國以佛教為國教,因此有人說,成為泰國人就是成為佛教徒。 然而卻有一群人拒絕被佛教文化同化。這些就是佔泰國總人口5%-10%,背景各異的穆斯林。伊斯蘭是泰國的第二大宗教。從北到南都可找到信伊斯蘭教的泰國人,這些泰國的穆斯林幾乎從沒有聽過基督耶穌的福音。 泰國的穆斯林主要是馬來人的後裔,住在泰國南部。主要分為兩個族群: 講馬來話的巴達尼人 (Puttani) ,在最南邊三省,講百泰語的則住在其他各省。大部分的馬來人住在稱為 「卡龐」 的小鄉村,以釣魚,植膠,種稻為主業。現在觀光旅遊是這個半島成長快速的行業。典型的馬來家庭結構嚴謹,父親是權威的一家之主。脫離伊斯蘭教不只是對宗教、更是對文化和家庭的反叛。 除了南邊外,在首都曼谷,和曼谷北邊的清邁和清萊,也有穆斯林。曼谷的伊斯蘭教社區人種混雜,清邁和清萊以中國人為主,而柬埔寨裔穆斯林則散居在泰國各處。 泰國目前仍有宗教自由,但這情況,很可能會因為加入政府工作的穆斯林人數,逐漸增加而改變。在巴達尼人中的宣教工作,始於1952年的市集佈道,單張送發和醫療工作。目前在泰國穆斯林當中傳福音的宣教機構很少,甚至可能沒有。故此,在未來十年,向泰國的穆斯林發展宣教植堂的事工,是十分急需的。



求神差派更多的工人到向泰國向穆斯林宣教禱告,也為他們所需要的智慧和傳福音裝備禱告。 「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弟兄二人,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兄弟安得烈,在海裏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耶穌對他們說 ﹕『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太4:18-20) 為泰國教會對穆斯林的負擔禱告,讓他們找到克服文化障礙並合於聖經教訓的方法,接觸穆斯林。 為聖靈動工,啟示泰國的穆斯林禱告。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 (賽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