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阿斯提阿尼人 Astiani

       阿法琳(Afareen)領著她的三歲孩子,小心翼翼地從醫療站不穩固的臺階上走下來。醫生剛剛給她的孩子接種疫苗。三年前,阿法琳不相信自己能夠活著看到這一天。當時如果沒有老練的醫生,阿法琳很可能死於分娩。 阿法琳與丈夫和丈夫的家人居住在伊朗馬爾卡齊省山區的小村莊裡,當地是阿斯提阿尼人的家園。阿法琳的丈夫和家人都是地毯編織工人。以前這裡沒有醫療站,女人生孩子時,往往由家庭成員擔任助產士,負責接生。 阿法琳的懷孕與分娩並不順利,負責接生的姨媽握著她的手,悲觀地說:「只有真主能夠幫助你。」家人們沒有將阿法琳送往最近的醫療站。幸好阿法琳的丈夫阿克拉姆(Akram)聽說過醫療站,他沒有浪費時間,馬上前往醫療站,將女醫生請來,醫生順利地為阿法琳接生。



憐憫世人的天父,全球68億人口中,有很多生活在貧乏、衛生條件極差的環境中,當他們有困難時,往往只得聽天由命。不過,即使那些生活在物質、文明發達的國家中的人,財富也不能成為人的蔭庇,反而成了驕傲,遠離了創造的主。父啊,我奉你愛子耶穌基督的名,祝福阿斯提阿尼人,讓他們不論男女老幼,都可以在貧困中,經歷生命的豐足。因為你是他們的神,但現在尚未有福音的工作在他們當中,他們又怎樣才得以獲得豐盛呢﹖求主把他們的需要,放在今天讀這文章的人心裡,為他們禱告和祝福,讓阿斯提阿尼人得到父在創世之前為他們預備的救恩,叫他們不但自己信主耶穌基督,更蒙主特別恩待,成為他人的祝福,把福音傳給伊朗。願主動工和成全。如此感恩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正確代名詞--我們 神 eloheinu (一) 我們現在請你到耶和華我們的 神面前、他說的無論是好是歹、我們都必聽從.我們聽從耶和華我們 神的話、就可以得福。〈耶42:6〉 在第五節與第六節之間,發生了一件奇妙的事。第5節百姓說耶利米的神是「你的神」,他們說他們準備好要遵守「你的神」要告訴他們的話,可是在第6節,當他們重覆那概念時,代名詞改變了。一旦順服進入圖畫,「你的神」就變成「我們的神」〈eloheikha變成eloheinu〉。這微小的轉變值得我們深思。除非我順服神,否則我無法稱神為我的神,祂只是別人的神。可是當順服成為我和祂關係的基礎時,祂就成為我的神。 當代靈修學大師魏樂德 (Dallas Willard ,《上帝的聲音》,《靈性的操練》等書的作者,校園出版) 在他的書《大使命的大遺漏 The Great Omission》說得很清楚,他說基督教已忘了順服,門徒訓練,不是可有可無的。它不是我在赦罪之外加上去的東西,赦罪不是賺來的,是白白賜下的,我對它惟一正確的回應是順服,而且惟有當神是我生命之主時,我才經歷到赦免這事實。神赦免我的罪,不是讓我得到犯罪的許可證,祂赦罪,為的是讓我能順服祂。祂赦罪為的是讓我能刻意選擇一生成為祂的奴僕,奴僕的一生是一直不斷地順服。基督徒需要正確地活出這重要代名詞,除非我服事神,否則神不是我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