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外展訓練 Training In Ministry Outreach (TIMO)

       一個局外人可以怎樣在非洲未得 之民中產生影響力呢? 「非洲內地會」(AIM)以團隊的方 式進行宣教事工,他們發現與人分享福音 以前,要先關心他們的需要,例如三餐, 並與他們分享歡笑和眼淚的生命經歷。 「宣教外展訓練」(Training In Ministry Outreach)是「非洲內地會」的 一個兩年計畫,主要訓練來自各地的跨文 化新同工前往非洲服事。他們將目標鎖定 在沒有人傳過福音的地方。首先,他們會 花時間學習當地的語言和文化,並住在福 音對象當中,融入他們的生活方式,讓 未信者因著他們的愛,認出他們是主的 門徒。 有些人住在牧羊人及游牧民族當 中,與完全沒接觸過福音的人共同生活。 這些愛主的宣教士真的活出了使徒保羅所 說的:「凡我所做的,都是為福音的緣 故,為要與人共享這福音的好處。」(林 前9:22)



天父,求你賜福並加添力量給「宣教外展訓練」每個宣教士,他們在服侍 中面對很多挑戰和適應,求神讓他們一無所缺,能經歷神豐富的供應。求 主將得救的人數加給他們。「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 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求天父興起成千上萬 名的非洲信徒,領受聖靈的能力,到最遙遠的非洲族群當中為主做見證。奉主耶穌 基督的名求,阿們。

       要遵守你父親的命令……箴 6:20

命令--為什麼我要聽從父母? 難道他們知道的一定比我多嗎?其 實不是因為父母知道更多,而是他 們經歷更多。當人經歷越多傷痛, 就越了解自己的不足,也越能體會 別人的傷痛。所以,當父母勸誡孩 子時,是出於想保護他們,免得他 們經歷同樣的傷痛。可惜,往往當 父母用居高臨下的方式發出命令 時,寶貴的語言就被誤為是傲慢的 說教了。 mishwah主要指「神的吩咐和法 令」。神不是高高在上向我們發出 命令,祂曾經歷過的傷痛超過我們 所能想像的。道成肉身的神子了解 和認同我們的傷痛,衪能除去我們 的傷痛。 神向我們頒布命令是為了要 保護我們。雖然過程不一定是愉快 的,但肯定會使人喜樂,因為神的 誡命總是與宇宙的流動一致。如果 你所追隨的mishwah沒有給你一個空 間適應宇宙的結構,也許你要好好 檢查那是否神的命令?畢竟神說祂 的命令並不難守。 當我們遵守神的誡命時,就會 經歷到衪對我們的愛,也會明白神 的命令是出於對我們的關懷。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