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之夜

       當穆斯林以信心在齋戒月禁食時,他們相信齋戒月裏其中的一個晚上,是一個「能力之夜」,具有特別的屬靈意義。一位洛杉磯的穆斯林說 ﹕「能力之夜是真主賜給穆斯林的特別恩典,甚至天使也樂於見證這點。 這夜充滿聖潔,因為人們重新向善,在這天晚上所做的善行,在阿拉眼裏等於一千個月的功德。」 伊斯蘭學者相信可蘭經的成書期有二十三年之久,先知穆罕默德就是在能力之夜裏開始接受啟示。故此,這夜是慶祝可蘭經的到來。 可蘭經敘述能力之夜,是一晚勝於千月,在這能力之夜親近阿拉,可享受這位萬能真主的榮耀,因此能力之夜也是榮耀的。 伊斯蘭先知和學者對於那一天是能力之夜有不同的意見。有些說這夜是隱秘的,有些則說是齋戒月裏的第一,第七或第十九個夜晚。而多數認為是齋戒月最後十天裏的單數日。他們認為,這是全年最神聖的一個從日落到黎明的一夜。相信有一群只有在當晚才能被看見的天使,負擔特別的任務 ﹕有些作敬拜,有些向信徒啟示來年的事,有些則回應信徒的要求。 有些穆斯林當天不工作,準備整晚留在清真寺裏。他們鼓勵信徒通宵不睡,為祝福和寬恕禱告。他們背誦研讀可蘭經,向阿拉作特別的求禱,思考他們的生命意義,為將來作計劃。 穆斯林相信先知穆罕默德宣示 「在能力之夜裏以信心禱告,仰望成就的,他們以前的罪都得赦免」。



我們祈求,在這靈意高漲的時間裏,也是神向這些穆斯林啟示耶穌的時刻。 為伊斯蘭領袖,政府,家庭和孩童禱告。 為有更多的宣教士和更多穆斯林歸主禱告。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提前2:1) 為聖靈動工向穆斯林啟示,讓他們尋求真神禱告。 「我要稱謝你,因為你已經應允我,又成了我的拯救。」 (詩 118:21) 「使徒大有能力,見証主耶穌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 (徒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