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北壯人 Guibei Zhuang

       小英想把精緻的繡球拋給小王,讓小王知道她喜歡他。小王終於出現了。 小英的繡球拋過來時,小王一手抓住了。他笑了笑,隨後開始追逐也在笑的小英。 今天是壯族的歌唱節。這是對墜入愛河的年輕人特別的日子。人們列隊穿過村莊,年輕的姑娘手捧女歌神劉三姐的雕像,希望這尊雕像為她們帶來未來的丈夫。歌唱比賽開始了,每個歌唱小組都試圖用歌聲壓倒對方。歡歌笑語和豐盛的美食讓節日氣氛更加濃烈。此時如果有客人來訪,將會受到尊敬和熱情款待。 對桂北壯人來說,傳統非常重要。桂北壯人的歌唱天賦在中國各地都聞名。過去幾年,當地在政府的資助下修建了一些基礎設施,包括公路、學校和醫院,桂北壯人因此受益。桂北壯人希望通過他們的文化和語言,保持自己的獨特身份。 目前只有少量桂北壯人公開承認是基督徒。



天父,每一個族群都是您所愛的,包括桂北壯人。但願他們知道您愛他們,有一天能唱出讚美三一神的歌;讚美三一神為萬民所成就的救贖大工;讚美三一神在他們生命中奇妙的恩典。父,懇求引導桂北壯信徒,和中國信徒去接近他們周圍的鄰舍,帶領他們來到神面前。奉主的名求,阿們。

       促成主裏的合一(一) 因此,我這為主被囚禁的勸你們:行事為人,要配得上你們所蒙的呼召,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彼此寬容;以和睦聯繫,竭力持守聖靈所賜的合一。以弗所書4:1-3 竭力——「啊,我知道他們是基督徒,但他們的神學那麼亂,我與他們沒有共同之處。」 「他們是律法主義者,我的教會不相信他們所教導的,我們與那些人無關!」 「我就是不明白為何他們無法看見真理?若他們肯聽我牧師的話,肯定會改變主意的。」 你有聽過這樣的話嗎?保羅可能會感覺震驚。他懇求合一,熱切期待真道跟隨者能竭立持守在主裏的合一。 「竭力」(Being Eager)的希臘文是單一動詞spoudazontes。這是一個相當有趣的用詞,字根是spoude,是希臘文關於「速度」的用詞,意思為「懇請、使加速、使熱心、加速朝向目標」。 若保羅是意大利人,這將是他駕駛的那輛林寶‧堅尼(Lamborghini)廠商牌子上出現的字眼:「我懇請你快快加速朝向合一,盡快抵達那裏。」 這是保羅的異象,是否為你的異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