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泰國人 Thai People in Italy

       泰國是一個宗教信仰濃厚的國家,她的四面佛和各種美輪美奐的寺廟在世界各地享有很高聲望。95%泰國人信仰佛教,因此泰國素有「黃袍佛國」之稱。泰國人相信作為泰國人就是佛教徒,不過這個觀念正在慢慢改變,特別是那些住在意大利的人。

在西元前3世紀,佛教從印度傳入泰國,之後大乘佛教在泰國北部和中部開始傳播。到12世紀,小乘佛教由緬甸和斯里蘭卡先後傳入泰國。自此所有泰國人都成為佛教徒。然而,從1990年開始,一個新世代在泰國崛起,年輕一代開始懷疑父母傳承下來的信仰,他們希望可以從別處找到新的答案。

新一代年輕人往往受過高等教育,有些選擇到海外生活,譬如在意大利等國家定居下來,並對新觀念抱持著開放的態度。佛教儀式對他們還有剩下一些意義的話,就只是可以用來得到功德的方式。在意大利的泰國人尚沒有已知的基督徒。



天父,祈求去到意大利的泰國人能夠重新思考他們的信仰,求聖靈在他們心中動工,使他們渴慕尋求又真又活的神,並且如聖經所應許的「凡尋求的就必尋見」。為每一個有機會接觸到泰國人的基督徒禱告,求神透過你的孩子能夠向泰國人活出基督的愛和美好的見證,能夠成為神恩典流通的管道。「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祈求信佛教的泰國人能相信,並接受耶穌基督是唯一赦罪與得救的途徑。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人所行的若蒙耶和華喜悅,耶和華也使仇敵與他和好。箴16:7

使……和好---神可以解決人因為各種原因而引發的仇怨、殺戮問題。但神的辦法和我們不同,我們會用政治、談判、武力來解決,但效果往往很差;神用的是屬靈的解決方案,就是刻意向著和平大君王來調整自己,不再浪費時間試圖控制別人的邪惡行動。所有悖逆的核心問題都出自人心,若我是悖逆的,如何能解決這些問題?只要我不再悖逆,神就能改變我的世界。

這句話直譯為「祂要迫使投降,甚至是他的敵人」。shalam的意思是「安全」,也是「完成」。神把殺戮變成和平的方法,不在乎我的力量,乃在乎我的順服。當我所行的一切都蒙神喜悅,祂就行動,讓我的敵人自己投降。這是神保證的終生有效的唯一解決辦法。

在人際關係中,我們能控制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我和神的關係。神要我們管理好和祂的關係,祂應許處理我們的人際關係,甚至和敵人的關係。

如果神不能對付你的敵人,你敬拜的是怎樣的神?希伯來人的神耶和華掌管一切。當我們明白這一點,生活就很簡單:只要順從神的旨意,祂會眷顧一切。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