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緬甸人

       「他們吃老鼠!」 「他們來自充滿疾病的村莊!」 「他們象老鼠一樣生下許多孩子!」 「他們只懂得仇恨!」 當人們從報紙上得知有一些緬甸難民將遷入美國的緬甸人社區時,他們允許這樣充滿歧視的評語。 這種態度違背真正的佛教價值觀。佛教的 「五誡」 要求教徒保持公正的言行。正統的佛教徒應當慷慨大方,尊敬長者。這些緬甸難民逃離緬甸的軍事獨裁政權,他們希望在沒有恐懼與暴力的環境中自由地生活。但還是有仇恨和偏見等待著他們,而仇恨和偏見來自那些心中沒有基督的人們。 幸運的是,許多基督徒願意幫助緬甸難民。在上面提到的那條新聞裏,一個全部由白人組成的浸信會教堂熱情歡迎了六十位緬甸難民。浸信會教徒與緬甸有很長的歷史聯繫,這種聯繫可以追溯到二百年前阿多尼蘭‧查德森(Adoniram Judson)抵達緬甸宣教。歷史的進程正在迴圈。在歷史上,浸信會曾經向緬甸的少數族群克倫人(Karen)播撒福音的種子,並取得了大豐收,但浸信會從未向這個國家的主要族群緬甸人宣教。隨著緬甸難民陸續抵達美國,上帝很可能為我們帶來更大的豐收。



祈禱緬甸佛教徒無論走到那裏,都能受到基督徒的熱烈歡迎。祈禱向抵達美國的緬甸難民播撒福音的種子,取得更大的豐收。祈禱美國基督徒的愛能夠遮蓋少數人的仇恨。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羅4:17) 神就是那位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即是說生與死都完全由祂掌權,所以耶穌是復活的主,既然祂可以勝過死亡,在祂實在沒有難成的事,我們可以在看似絕望的境況中宣告神的名,就是祂大能大力的名,讓世人看見有真神行在活人之地,並且施恩憐憫,叫人有活潑的盼望。



在甚麼環境裏,也不用怕,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