仫佬族

       仫佬族主要聚居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的羅城縣,他們是由古代的僚人發展而來的,「仫佬」其實是「種田人」或者「耕種人」的意思,這和仫佬族的生活也非常吻合,因為他們一直以種植農作物作為主要的經濟收入,其中最著名的是耕種水稻和種植棉花。 至於仫佬族的宗教信仰方面,主要分為多神崇拜和道教兩種。他們供奉的神有善有惡,供奉善神是為了求福和庇祐,供奉惡神則是出於恐懼。 不過,在仫佬族的日常生活中,道教是最具影響力的宗教,每逢有人生病或者遭遇自然災害,都會請道教的法師來求神趕鬼。 一直以來,都沒有確實資料顯示有宣教士專門在仫佬族中間傳福音,但是早在一世紀之前,已經有人在他們居住的廣西壯族自治區展開福音工作,相信他們也有機會接觸福音,祈求神的憐憫也臨到他們。



●願主光照仫佬族人,除去他們的蒙蔽,使他們脫離偶像的轄制,回轉歸向真神。 ●求主差遣宣教士進入仫佬族中間傳福音,為主作見證。 ●願主親自彰顯在仫佬族人當中,使他們明白主乃是獨一的真神,並且施恩拯救他們。

       神是為我們施行諸般救恩的神;人能脫離死亡是在乎主耶和華。(詩68:20)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主啊,願祢的榮光照出真相,叫仫佬族能夠明白,他們為何要供奉善神和惡神呢?為何有這麼多不同的神,神豈不是只得一位嗎?因為經上這樣說: 「創造諸天的耶和華,製造成全大地的神,祂創造堅定大地,並非使地荒涼,是要給人居住。祂如此說:我是耶和華,再沒有別神。」(賽45:18)又說「我造光,又造暗;我施平安,又降災禍;造作這一切的是我──耶和華。」(賽45:7) 掌管生命的主,願祢施恩憐憫,叫仫佬族知道惟有祢是獨一的主、獨一的神,禍福都是出於主的口,仫佬族人要聽從祢的話,並要明白惟有主是拯救。仫佬族啊,你們當醒起,要極早醒起,歸向主──我們的神;因為主必使你們手裏所辦的一切事,並你們身所生的、牲畜所下的、地土所產的,都綽綽有餘,因為主是滿有恩典、滿有憐憫的神,主必降福與你們,並救你們脫離死亡。 主啊,求祢差遣宣教士進入仫佬族中間傳福音,在他們居住的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展開福音工作;願基督榮耀福音的光,光照仫佬族人,叫他們將昔日所供奉的偶像除掉,並且世世代代去敬拜事奉主我們的神,尊主為大,高舉主名。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