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木依藏人 Namuyi People

       「最後,冒著泡的大水真的來了。」這句奇怪的話 來自一則古老故事,講述一場淹沒世界的大洪水。 中國西南部的納木依藏人世世代代傳講這故事,故事情 節類似聖經毀滅全球的洪水。神使用這則一直被傳講的故 事,將聖經內容帶給納木依藏人。 納木依藏人相信他們的祖先約四百年前來自拉薩,今 天他們就住在祖先最初生活過的四川省南部廣大地區。在納木依藏人的周圍有爾 蘇藏人、康藏人、彜人和漢人。 中國政府將納木依藏人劃歸為藏族,屬於羌語藏人的小族群之一。目前只有 約五千名納木依藏人還能講羌語,他們一般講康藏語、克拉姆語、彜語以及當地 的漢語方言。 大部分納木依藏人是農民,在高低不平的山腰梯田中勞動。納木依藏人有自 己的宗教儀式,用來安撫和取悅山中的神靈。納木依藏人深受藏族、彜族文化與 宗教的影響。這個族群目前還沒有聽到福音,也沒有一個已知的基督徒。



天父,祈禱差派宣教士或長、短宣隊去到木依藏人這片等待收割的群體 中,透過他們能明白的方式將福音帶給他們。祈禱納木依藏人通過夢境和 異象看到基督,祈禱他們的古老故事有助於他們開啟心扉,接受福音。奉 主的名求,阿們。

       主要原則(一)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使我自由,脫離了罪和死的律。羅馬書 8:2 律——保羅在談論兩道不同的原則;兩種類型的nomos(法律/慣例),一道 讓你活著,一道要你的命。兩道原則主要的差別是「生」與「死」——一道俘虜 困住我們,使我們必死無疑;另一道則釋放我們得自由和生命。這兩道是掌管人 生存最重要的規則。然而,若我不曉得它們到底是什麼,就會嘗試弄出自己的一 套生活原則,而那幾乎總是不行的。 保羅擺出了兩道相反的原則:一道是自由和生命;另一道是罪和死亡。保羅 說的罪和死亡就是違背神啟示的訓誡,選擇由自己來操作和決定生活,其實是轉 離了生命的源頭。 當然,在現今的世界,被罪和死亡的律抓住並不苦,反倒是慾望得到滿 足,讓人快樂;罪和死亡喬扮成光明的天使,讓人們不知不覺掉入陷阱尚不知 道。唯有神能夠除去蒙蔽人眼目的一切。當神打開我們眼目的時候,世界看起來 就是一個很悲劇的場所。(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