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納的瓦拉人 Wala People of Ghana

       每個星期五下午,年長的瓦拉人都會離開田地到 清真寺祈禱。首先,他們會朝麥加的方向鞠躬, 然後吟唱獻給真主的禱告詞。 最近一次在禱告儀式結束後,一位年長的老人問身 邊另一位老人:「為什麼我們的禱告沒有得到真主回應 呢?難道是因為我們做錯什麼事嗎?」 老人無奈地搖搖頭,輕輕地回答:「我不知道。」 儀式結束後,人們回到田地繼續勞動,但顯得比之前更加疲憊。 瓦拉人在幾百年前就離開了馬里,定居在加納北部,那時他們已經是穆斯林 了。很早以前,瓦拉人尚在馬里的時候,就是著名的《古蘭經》教師和虔誠的禱 告者,這個傳統一直保持到今天。 瓦拉人是西非地區最抗拒福音的族群之一。過去的年日,許多宣教士都被趕 出瓦拉人的村莊。瓦拉人看上去是和平的農民,但他們也是熟練的弓箭手,能夠 射出有毒的箭頭。



請求天父粉碎伊斯蘭教對加納瓦拉人的束縛,讓他們能看到神的大能。祈 禱瓦拉人明白耶穌基督是神的獨子,而不僅僅是一位先知。請求天父保護 正在接近瓦拉人的宣教士們,也祝福他們手所做的工作,能結出豐碩的福 音果子。祈禱天父保護瓦拉人中已經歸主的少量信徒,堅定他們的信仰, 讓他們能建立起有生命力的教會。奉主名求,阿們。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12:9--- 覆庇──episkenoo直譯是「搭個帳篷」。約翰福音1:14節有同樣的字根 「常住」(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乃是直接從舊約會幕的概念引用的 畫面——神在祂的子民中間設立會幕居住。現在神要住在我們裏面,在我們無 能為力的地方搭起帳篷住下來。我要為自己的軟弱誇口,因為那是主耶穌搭帳 篷住下來的地方。 在你覺得最不自在的地方,恰恰是主耶穌住下來的家。相反的,當你住在 舒適的堡壘時,就沒地方可搭建神的會幕。神是住在有需要的地方!衪不把那 需要挪去,因為那是祂的家。 我們生活中覺得最不舒服的地方,最渴望要整頓、清理的地方,主耶穌就住 在那裡。祂的榮耀是要在我的不足中彰顯出來。 神是軟弱人的神,衪住在我亂七八糟的世界裏;我若要成為祂紮營居住的地 方,就必須把最深的需要和最大的不足向祂完全敞開!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譯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