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切琶拉邦人 Muslim Chapparaband People

       在印度的穆斯林切琶拉邦人為 數不多,但彼此的關係十分緊 密,他們只在社群內通婚。目前大約有 3千切琶拉邦人住在卡納塔克邦;1,900 人住在馬哈拉施特拉邦。

      切琶拉邦人有一個特質讓人看 出他們和鄰舍的不同,就是男孩的衣 著。所有切琶拉邦小男孩在5歲前只穿 短裙,直到他們5歲時,會被帶到一個 地方進行一些儀式,表示他們從「嬰 孩」進入「孩童」,此時就會為他們 換上新衣著。

      切琶拉邦人的族名涵意為「屋頂建 造者」,傳統上,他們會用印度柳樹來 製成茅草的屋頂。今天,隨著越來越多 現代房屋問世,這行業漸漸乏人問津, 許多人陷入貧窮中。

      還好印度如同世界其他地方,正在 快速發展,提供了教育和就業機會給切 琶拉邦人,得以改善生活。所以,今天 穆斯林切琶拉邦人不都是窮人,當中有 不少人受良好教育,有專業的職業。

      切琶拉邦人說烏爾都語,因此已有 各式各樣福音文字以及影音資源,可以 讓他們知道關於耶穌基督的好消息。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宣教日引Google play/ iOS APP Store 下載 APP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



天父,懇求幫助這個過去的屋頂建造族群,能舉目仰望全能救主,願意接 受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他們預備的救恩。求父神在切琶拉邦人當中興起植 堂運動,使這個族群每個人都能經歷「出死入生」,在基督裡得著一個全新的生 命。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罪就蹲伏在門前。它想要 轄制你,你必要制伏它。創

      4:7 NET中譯本

      蹲伏——我們都很熟悉該隱和亞 伯的故事,神知道情緒可能會埋下惡 行的種子,祂看見該隱的不快,也知 道他所面臨的抉擇,於是提醒他要 注意。該隱可以順服神,採取步驟去 修復破碎的關係;也可以拒絕神的幫 助,一意孤行。

      「蹲伏」的希伯來字是rabas,意 思是「一個休息的地方」,常用來描寫 經過一番努力之後躺臥或休息的情景, 比如羊群在牧羊人的照顧下躺臥。這節 經文則描述邪惡正伏在那裡等候。

      罪「蹲伏」在門口,就好像一 隻動物準備要跳起來抓捕獵物一般。 神說:「該隱你要小心,罪就躺臥在 你思想的外面,你若選擇接受我的意 見,它就會待在那裡,否則罪就會找 到機會攻擊你。」

      然後神說:「罪要戀慕你,你卻 必須制服它。」「戀慕」這字只在舊 約出現過3次,另外兩次都和性欲有 關。沒有什麼形式的情緒比性欲更強 烈了,罪想要占有你、轄制你,和你 發生密切關係。

      該隱是可以制伏罪的,他能夠作 抉擇。神說:「你還有時間,該隱。你 還能夠逆轉自己情緒的雲霄飛車,防止 滑坡的。聽我的,我來作你的王,你會 有喜樂,你可以擺脫自己的不開心。」